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行動妙生活

線上報紙新聞閱讀帶給大眾更大隨身便利。(路透)

記者秦雅蘭/台北報導

瑞典日報推出專屬「新聞手機」。

特殊的線上服務,在新增了手機的「Mobile」特性後,時間空間得以鬆綁,而它們能帶來的無限便利,可能超乎你所想像。

把聖像搬上手機,創意十足。

手機找公廁(倫敦)

Sensei可以幫用戶規劃標準的飲食計畫。(圖:www.sensei.com)

大家應該都有這樣的經驗,出門在外巧遇「三急」,卻怎麼也找不到地方可以解放,最差的狀況只好就地宣洩。

倫敦西敏市便因前述狀況太過頻繁,市議會發現,市民每年「自然」解放的排泄物嚴重有礙市容,最近透過公開創意甄選,推出號稱便溺救星的「手機找公廁」服務:SatLav,西敏市民用手機輸入「Toilet」字樣,以SMS方式傳送到80097,隔不久後便便仙子就會回傳最近的「錦囊妙廁」位置,讓大眾一洩解千愁。使用公廁免費,但透過基地台訊號強弱定位搜尋服務SatLav每次要價0.25英鎊,約台幣16.5元,不算便宜,只不過相較於被貼上膀胱無力標籤的風險,這16塊花得還算值得。

手機大學生(JAPAN)

靠著手機完成大學學業,有沒有搞錯?係金A!這種行動學習(M-Learning)絕對如假包換,且已經在日本開始上路。

手機授課算是系統加值服務的一種,且課程免費,使用者需要負擔的是手機上網時的傳輸費用,由系統業者與日本唯一的一所Online大學「Cyber University」合作推出,目前提供約100多種課程,包括中國文學、英國文學、新聞學等。

Cyber University所有課程原本便都透過電腦網路遠距教授,學生上課時可從電腦螢幕正中央看到課文文字內容,教授講課的影片檔案則在一旁的影片小框中同步播放,且經過日本官方認證許可,畢業證書乃被各方承認。

Cyber University承襲了網路教學經驗後,開始朝更無時空限制的手機課程前進,並已於日前上線,但學生用手機上課時看不到電腦上的同步影片檔案,各種文本資料會以PowerPoint方式播放,搭配教授的講課音效檔案,達成隨手學、隨身學的效果。Cyber University還說,雖然無法面對面監督學生的上課態度,不過校方會透過伺服器與連線記錄查詢上課記錄,沒有按部就班聽完所有課程的話,休想畢業!

新聞專機(瑞典)

手機瀏覽新聞?老套了吧!不,這裡談的不只是隨便一支手機上網自己找東西看,我們說的是客製的「新聞機」,瑞典日報「Dagens Nyheter」最近推出一支專門用來看新聞的手機,雖然機型是已經發表過的Nokia 6120,不過客製化的N6120會直接在「Dagens Nyheter」網站上賣,且在手機上有顆直達DN網站的快捷鍵,用戶在買了這支手機後,每個月付199瑞典克朗,約台幣990元,便能每個月無限制地上線看新聞,這個想法結合「即時更新」、「隨時看」和「吃到飽」想法, 因為大多數人不知道怎麼用手機找到可以看的新聞、且害怕一打開網路連結就是一個高價討債深淵,所以一開始就設定好專門上網按鍵與固定費率,也許會稍微提高大家用手機和連網的求知慾望。

Dagens Nyheter網站:www.dn.se

約會新熱點(美國)

線上傳情只能隔靴搔癢?美國新上線的手機交友服務「IceBrkr」,IceBrkr主打將每家聚會餐廳、酒吧、Pub轉換成一個認識新對象的約會熱點。當你進入一個新環境時,先用手機登錄上線,看看這時誰已登錄且正在同一間店內,瀏覽各線上使用者的相片及自我介紹,若遇到感興趣的對象時,可以直接傳送SMS簡訊給他,算是既直接又間接地搭上線,若對方沒有回應時,也可避免當面碰釘子的尷尬氣氛,概念很像是真人版的Facebook,Facebook的用戶透過電腦在網路根據不同人際網絡、個人自我介紹等資訊可要求與對方成為好友,而IceBrke則利用手機隨身攜帶、隨時上網的特性,讓你帶著走,隨時更新最熱騰騰的約會清單,不過前述的良好預期效果都必須建立在多數人皆已開始使用這項服務的基礎上,才有機會實現。

IceBrkr網站:www.icebrkr.com

行動減重教練(倫敦)

先忘了那些聽就會瘦的減肥鈴聲,這裡說的是更務實、有建設性的減肥方法。Sensei服務集合一群專業的營養師、健身教練和醫學建議,它們讓會員先輸入自己的身高體重,還有各人喜歡吃的食物、運動習慣、生活作息等資料,再根據BMI值還有使用者的理想體重值,替每個人量身訂做適合的每週減重塑身計畫,透過手機推薦食譜、飲食規劃、運動食數等,如果遇到減肥過程中最難熬的停滯期,也可以隨時從手機或電腦端把狀況反應給Sensei,他們的24小時會員專線與即時線上疑難雜症解決,雖然這種「防君子不防小人」的行動減重教練,還是沒辦法達到滴水不漏的魔鬼塑身營功效,但擁有一個隨身攜帶、信手可及的減重推薦服務,也是另類現代人的速食健康Style。

Sensei網站:www.sensei.com

當機禱告(義大利)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行動科技開始和宗教信仰搭上線,過去OKWAP便曾經推出過媽祖加持手機,還隨包附贈過過火的香包配件,這回一個義大利網站業者針對天主教徒,只要在網站上輸入手機號碼,它就會把選定的聖人圖像發送到使用者手機端,讓你不必再放多費心一張耶穌小卡以求心安,想要禱告的時候只需要拿出手機,點開圖片資料夾就能感受平靜。

Santini網站:www.santiprotettori.com

部分圖片提供/Sony Ericss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