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乾濕分離面膜 讓你水噹噹

遠東科大研發的專利面膜,取出後與一般面膜相同,但保證可以純天然。(記者王昱婷攝)

〔記者王昱婷/新市報導〕一般面膜都是水狀的,但為了抑菌得添加防腐劑,遠東科大發明全台灣第一片乾濕分離面膜,還取得美國及日本的專利。

台灣女性愛敷面膜,每年面膜消耗量都創新高,不過一般的面膜都是濕狀的,面膜紙直接浸泡在精華液或是保養品之中。但水狀面膜容易孳生細菌,因此所有面膜都必須添加抗菌劑或是防腐劑,若是使用過多,一樣對皮膚有傷害。

遠東科大生技中心朝生技美容方向研發,雖然很多學校都有研發面膜,但遠東科大生技中心主任許顯榮則思考如何使用純天然的精華液面膜並且從包裝方法解決不添加防腐劑的做法。

經過三年的研發,許顯榮想出的方法就是將精華液與面膜紙分離,利用水袋擠壓原理,在袋中將兩者合一,取出時,一樣是濕式面膜,但因為分隔包裝,所以不會有細菌孳生的問題。

許顯榮說,先將乾粉附著在面膜紙上,同一袋中還有水袋,裝了精華液。平時因為乾濕分離,所以可以長期保存,要使用時,只要擠壓袋子,讓水袋破裂,取出時,就跟一般面膜一樣。

這個乾濕分離的面膜,讓許顯榮拿到匹茲堡發明獎銀牌,同時也獲得美國及日本的專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