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嘉俐人生故事搬上螢幕 席曼寧裸捐留錢不如留德

席曼寧(右)以慈濟師姊身分出席《早點回家》首映記者會,力挺林嘉俐。
(記者胡舜翔)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以金鐘女配角林嘉俐真實人生故事為主軸的大愛新戲《早點回家》昨舉辦首映記者會,引領林嘉俐進入慈濟志工領域的席曼寧久違現身站台。

近年淡出幕前的席曼寧透露這些年沒收入,靠賣房產過活,財富自由的她,說剩下的積蓄足以活40年,完全沒想找另一半,21歲入手人生第一間房,從影多年買了4套房產,每10年賣一間,目前已賣出3間,僅留1間自住。她也超前部屬,規劃好自己的身後事,保險受益人為服務多年的慈濟,媒體不免好奇,難道不留給手足?她直言:「留錢不如留德,我希望遺澤世間。」

方宥心(右)在《早點回家》劇中飾演林嘉俐。(記者胡舜翔)

《早點回家》描述演員林嘉俐的人生真實故事,找來方宥心、藍葦華、范宸菲、楊子儀等人演出,林嘉俐坦言,赤裸裸把自己的故事攤在陽光下「感覺很不好」,最後因為想傳達一些訊息也就欣然接受,走在佛法的路上,沒有任何不能被挖出來的事。

楊子儀遭三立封殺兩個月,昨在記者會被問及破冰進度,他坦言:「最近還沒有機會。」不過客串《天道》的酬勞已入帳,他原本拍完戲就會閉關,結束後想趕快剪完佛經、推廣素食,結果最近又有新的影集邀約也只能「一切隨緣」。

楊子儀第一次拍手語戲,沒有語言台詞,覺得可以表演內心戲真的很棒,他跟范宸菲常用眼神溝通,在場演員一致對范宸菲跟陳婉婷飾演不同時期林嘉俐失聰媽媽的「叫聲」印象特別深刻,小時侯林嘉俐常被媽媽的叫聲嚇到,兩人事前溝通演技,讓「叫聲」也能連戲,林嘉俐也很感恩她們倆還原了媽媽的笑容,讓她想起已經淡忘的回憶。

飾演林嘉俐的方宥心透露,第一次讀本時,藍葦華說他這次拍戲很開心,因為一句台詞都沒有完全不用背,完全沒有語言的表演,也是他最想挑戰的,結果上完手語課就開始後悔,把一切想得太美好了,因為「手語量太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