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麻菜籽》數位修復 重現台語原音版

陳秋燕(右)與蘇明明在《油麻菜籽》飾演母女,反映女性地位的變遷。(海鵬提供)

〔記者廖俐惠/台北報導〕台灣新電影時期的經典國片《油麻菜籽》將在5月12日以數位修復版上映。昨天正式公佈新款海報,由海報設計師陳世川發揮創意,為經典電影賦予新猷。

由蘇明明、陳秋燕、柯一正主演的《油麻菜籽》於1983年上映獲得好評,飾演母親的陳秋燕榮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她在片中將傳統婦女的「油麻菜籽命,落到那裏,就長到那裏」的認命觀念,刻劃得淋漓盡致。

飾演女兒的蘇明明則代表戰後嬰兒潮新女性,由茫然順服到不甘屈從,終因受過完整教育與獨立自主的經濟能力,得以突破命運擺佈,找出新的人生出路。

此次《油麻菜籽》重映的版本是原始台語配音版,當年為了符合金馬獎「獎勵優良國語影片實施要點」規定,不得不重新配成國語。如今40年前保存至今的原始台語版重見光明,讓年輕影迷得以有機會欣賞到台語的原汁原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