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失的紫斑蝶》亮相 安溥溫柔獻聲 導演詹家龍超高速攝影捕捉生態奇觀

《消失的紫斑蝶》紀錄片,為紫斑蝶留下美麗身影。(牽猴子提供)

〔記者廖俐惠/台北報導〕台灣首部以「蝴蝶」為主角的紀錄片《消失的紫斑蝶》,由導演詹家龍費時5年、花費數百萬,以4K每秒1000格的超高速攝影機,捕捉蝴蝶瞬間變化。昨天釋出電影預告,由創作歌手安溥深情獻聲,短短2分鐘的預告,安溥的溫柔旁白,搭配清楚可見蝴蝶振翅飛舞、散發金屬光澤的黃金蛹等生態奇觀,令人相當期待。

導演詹家龍為了記錄紫斑蝶的每個動人瞬間,傾盡積蓄購買高速攝影機。
(牽猴子提供)

《消失的紫斑蝶》去年發起群眾募資計畫,成功募得超過450萬元,吸引上千人對紫斑蝶和生態議題的關注。釋出的預告中,不只有紫斑蝶翅膀顏色變化時的絕美畫面、羽化的奇蹟時刻,還能聽見榮獲12座金馬獎的聲音大師杜篤之,為電影完整還原山中精靈飛舞的振翅聲,精緻縝密的聲音設計,帶給觀眾環繞山林的感受。該片還找來曾獲得金馬提名的王婉柔撰寫腳本,集結金獎團隊強力打造生命教育最好題材,盼再創生態紀錄片票房佳績。

創作歌手安溥化身大地之母,為《消失的紫斑蝶》溫暖獻聲。(牽猴子提供)

生態導演詹家龍耗時5年深入紫蝶幽谷,造訪成千上萬紫斑蝶神秘避冬點滴,記錄紫斑蝶在台灣的生命軌跡、窺探紫斑蝶奇幻的一生。導演詹家龍傾盡積蓄購買攝影器材,以超高速攝影機捕捉蝴蝶蛻皮、捕食、破蛹而出的瞬間,帶給觀眾微距細膩的視覺震撼,這也是給孩子最深刻充實的一堂生命教育。紀錄片《消失的紫斑蝶》將在5月19日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