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強植葬 李璇跪別至愛 學習當家 不隨兒女赴美

李璇與兒女為丁強舉行植葬儀式,藝界好友特地上山致意。(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資深演員丁強1月底離世,享壽86歲,2月初火化,昨進行植葬,結褵52年的妻子李璇與兒女現身陽明山第一公墓,藝界好友寇世勳、杜滿生及導演曹瑞原、製作人陳慧玲特地上山致意,現場氣氛哀戚。

李璇帶著鮮花雙膝跪地,向丁強磕頭道別。(記者潘少棠攝)

丁強的次子親手將爸爸的骨灰撒入土後,73歲李璇帶著鮮花、雙膝跪地,悲傷地向摯愛磕頭道別,她的臉脹到通紅,兒女連忙將她攙扶起來,曹瑞原上前致意時,李璇抱著他哭泣說:「謝謝你來。」

李璇透露,植葬是她決定的,因為丁強生前不准她聊這類的話題,甚至還說:「好死不如賴活,講這個幹嘛!」但她覺得時代不同了,不要給兒女太多負擔、壓力,認為植葬是大善行,可以供養大地,「多好啊!將來我也要這樣子。」

李璇談到,丁強離世近半個月,她常常累得倒頭就睡,至今未夢到先生,「兒女回來了,他知道我一定很忙,所以沒找我,我們丁強真是有福氣,真是有福報。」表示接下來仍會繼續演戲,不會跟著兒女搬到美國,「照樣我原來的生活,他們有他們的生活,不要打擾孩子,還會在台灣。」

然而,李璇痛失丈夫後,接下來最重要的是學習一個人生活,「完全是一個人了,這就是我不習慣的地方,以前什麼都依賴他,現在突然要當家了,有點害怕,但是沒有關係,我在學。」

曹瑞原表示,前一次與丁強合作是2020年的舞台劇《孽子》,丁強的角色有一長串台詞,「他壓力很大,排演的時候鼻血莫名一直流。」後來台詞順了,狀況也越來越好,這些年兩人一直保持聯繫,直到有次舞台劇工作人員要聚會,他一直找不到丁強,後來輾轉得知,丁強有些失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