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沉澱半年理科先生親揭離婚導火線-違反意願配合 憂鬱症復發

理科先生離婚後沉潛半年回到台灣探視兒子。(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易慧慈/專訪

理科先生和理科太太2016年結婚,2021年12月宣布離婚。(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理科太太去年底結束和理科先生5年的婚姻,今年2月理科先生因兒子監護權沒有共識心碎返美,繼續從事藥劑師工作,但這幾個月來理科太太在媒體和社群平台說了很多兩人婚姻狀況,離婚後經過半年沉澱,理科先生現在請近3個月假回台灣探視兒子,接受專訪時他全程英文講述屬於他版本的婚姻故事,也揭露婚姻破局導火線。

兩人2016年結婚,婚姻第2年就出現問題,理科先生說兩人背景非常不一樣,慢慢發現遇到問題時觀點和意見完全不同,老是大吵,他發現理科太太只要不喜歡的事或做事情卡關就改去追尋別的計畫,她會說「這不行了」喊卡,但理科先生認為事情已經做一半了,兩人一定要堅持下去。他並沒有要責怪任何人的意思:「我不是說這不好,我要說的是我們很不同,所以才產生問題。」

澄清投入所有金錢在婚姻中

對於離婚的主因,他坦言最大導火線是兩人對某件事的觀點與做法有極度的落差,但他不願透露事情細節,只說這件事他極度不想做,但理科太太堅持要進行,兩人嚴重爭吵,理科太太一直逼他,最後他投降配合,但進行這件事的後果令他害怕,甚至令他憂鬱症復發,最後演變到離婚。但他說,他的憂鬱症發作一部分原因確實是來自婚姻,但他也不會怪任何人,因為憂鬱症的原因本來就很複雜。

在離婚過程中有人說兩人所有花費都是理科太太支付,連婚戒到懷孕等等,理科先生看到這種說法覺得不公平,他在婚姻中也是付出了所有去支持理科太太,包括辭職在家帶小孩、賣自己的房子、搬到台灣,全力支持理科太太的YouTube事業,他說自己也花了很多錢在YouTube要做的項目上,對外講他都沒有出錢,他感到很受傷,這些財務上的事其實也頗私人,「我只能說我也投入所有金錢在這段婚姻中」。

想對兒子說聲抱歉

他這次回來探視兒子,回憶第一次父子見面時,以為兒子那麼小,那麼多個月沒見到,可能忘記他,沒想到兒子一見到他馬上抓住他和他親暱的玩起摔角。他買了書和玩具車給兒子,也陪他玩樂高、拼圖,一天內唸好幾次英文書給他聽,看到兒子學習新東西,就是他最大的快樂。

他坦言一週只有短短幾天可以和兒子相處和過夜,相處時間當然不夠,都放下工作來台灣了。此外,他覺得兒子雖然不到5歲, 也會覺得爸爸離開怪怪的,他都會告訴兒子:「爸爸需要去美國工作。」並盡力表達,就算自己不在兒子身邊,內心裡都有他。

他看到強尼戴普和安柏赫德的離婚官司感同身受,主要在於離婚的過程被公開評論,這點他感到難過。他說自己只是回美國當藥劑師,但在台灣離婚這件事成為新聞,他擔心兒子長大後得知一切或在學校被取笑,他內心深處想對兒子說聲抱歉,對於理科太太,他則表示在離婚過程大家都有情緒,她對他有不滿,他也都試著去理解,他最大的祈求就是希望讓孩子可以有父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