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阿緯創業遇疫情海嘯 逆襲展店分散風險

阿緯成了餐飲大亨,面對疫情衝擊有吐不完的苦水。(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

阿緯(左)創業7年越來越拚,擔憂疫情也很關心員工的身體健康。(記者陳奕全攝)

阿緯成了餐飲大亨,他7年前自香港引進港點品牌,目前全台灣共開設11家分店,暑假就要進軍高雄,而去年才代理的台式餐廳也要開第二間分店,餐飲事業的版圖越做越大;36歲的他拚勁十足,無懼疫情在逆勢中展店,去年卻操到身體出狀況,後腦勺發麻痛了兩個多月,以為自己快要中風,直到最近才找出病因。

阿緯推出新菜色,刺蝟造型靈感來自寶貝女兒。(記者陳奕全攝)

對於在疫情寒冬下展店,阿緯受訪先自嘲:「畢竟我現在創業第7年,卻是有3年都是碰到疫情。」他分析公司品牌持續擴展開店的原因,就是希望「分散風險」,不能只待在同個區域經營,「例如這幾年北部的疫情嚴重,店面的衝擊最大,而這段疫情期間,中南部有許多不錯的店面釋出,也是我們考量的因素。」

阿緯無懼疫情在逆勢中展店,去年卻操到身體出狀況。(記者陳奕全攝)

去年三級警戒 業績雪崩

阿緯認為自家品牌,正在青春期的發展階段,開店是按照本來的規劃,然而面對疫情的衝擊,卻有吐不完的苦水,「我們店面的營業額,在商場裡面都是滿高的,所以人潮多,受傷也就越嚴重。」去年三級警戒期間餐飲業全面禁止內用,業績雪崩掉了九成。

雖然阿緯的餐廳有使用外送平台的服務,但因為抽成太高幾乎沒賺頭,他無奈說:「我們的價格不能往上調,講白一點作外送只是讓員工能有點事情做,不至於感到恐慌。」而近年台灣的餐飲業人力短缺,也是他所碰到的大問題。

今年確診暴增 關心員工健康

而阿緯挺過了去年的三級警戒,現在碰到了本土疫情爆發,見到每天逼近十萬的確診人數,阿緯又得擔心全公司400多位員工的健康,隨時都在調查同事的身體狀況,除了每天要做人力調度,也想盡辦法透過人脈,準備好足夠的快篩試劑及清冠一號,要當員工最堅強的後盾。

阿緯談到:「有段時間壓力有點大,加上我坐辦公室,每天一直用電腦,就覺得我的後腦勺一直麻痺,擔心快要中風。」當時他做了X光、MRI都找不到病因,後來醫生診斷,應該是他過度疲勞、缺乏運動,以及長時間的姿勢不良,導致背部筋膜狀況不佳才身體不適,後來去運動紓壓後狀況有改善。

本來熱愛健身操肌的阿緯,現在每天都工作12個小時,以及要照顧一雙兒女,忙到連去健身房的力氣都沒有,而他的努力老婆大人「豆豆」全看在眼裡,受訪表示:「阿緯是真的很努力,主要都是負責公司內部的管理,幫忙同事整合的大小事 。」她也只有要求老公假日要排開工作,需要有陪伴小孩的家庭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