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媽咪健康首選〉高CP值智慧錶 滿足4種需求

融入計步、心率、血氧偵測功能的智慧錶,是照顧媽咪健康的母親節禮物首選。(圖/蘋果、三星、Fitbit、Garmin提供)

記者黃敬淳/專題報導

不少長輩不擅於使用3C產品,但融入計步、心率、血氧偵測功能的智慧錶,卻意外深受銀髮族喜愛,本專題介紹數款「數千元」就能入手的智慧錶,除了外觀美形,健康功能都相當完備;並推薦幾款功能更高階的智慧錶,作為母親節「孝親機」的選購參考。

〈蘋果Apple Watch SE〉計算每日運動量.iPhone媽咪必備

Apple Watch SE,可應付50米水深,大多數功能都與頂規款相當。約8,400元。

基於系統先天條件上的設定,雖然蘋果Apple Watch SE只限iPhone用戶能使用,但因結合了自家完整生態系,如內建各種蘋果原生App、可操作AirPods或是作為Apple TV的遙控器等,也讓Apple Watch因此成為蘋果用戶的首選穿戴式裝置。

儘管與最新款的Apple Watch Series 7系列相比,Apple Watch SE沒有血氧計和心電圖兩項重點健康功能,但具備最新款Apple Watch的絕大多數功能,且定價至少低了3,500元,CP相對較高。

一些重要的健康偵測機制,像是心律不整通知、跌倒偵測,Apple Watch SE也都具備,同時完全防水,可以應付50米水深,能在游泳時佩戴,或是量測爬山、走路的步數和即時心率,並算出靜止心率和一天平均的運動量,功能上應該頗適合長輩平時保健使用。考量蘋果每年更新watchOS功能,使用者不必擔心軟體過時,也能使用新功能,例如更多的運動偵測種類。

當然,如果需要血氧感測和心電圖,或是想擁有全新的外觀配色、更大的螢幕,以及更快的充電速率和更耐刮的防塵機身,也可以直接入手Apple Watch Sereis 7,但定價則來到11,900元起。

Apple Watch SE。

Apple Watch Series 7,內建血氧計和心電圖兩項重點健康功能,11,900元起。

〈三星Galaxy Watch Active 2 〉自動追蹤7類運動寵愛好動媽咪

與Apple Watch相比,三星Galaxy Watch Active 2在造型上更有傳統錶的感覺,通路售價最便宜不到6千元。

三星Galaxy Watch Active 2這款智慧手錶,在台通路售價已降到6千元有找,與Apple Watch相比,造型上更有傳統錶的感覺,除了時尚輕巧、都會女性風格的款式,也有不鏽鋼、鋁製錶殼,以及多種錶帶可選,使用者也能透過APP自行設定螢幕待機畫面。錶面使用的是三星自家的AMOLED螢幕,各方面表現都在水準以上,亦支援 IP68 防水防塵、軍規級的耐用度,以及全方位的運動、睡眠、心率和身心壓力追蹤功能。

若家中長輩不擅於使用3C產品,Galaxy Watch Active 2也有一些自動化功能,例如能自動偵測並追蹤7類運動的表現,包括健走、單車、游泳等,心率超出正常範圍時,手錶也會自動提醒。

如果想為「3C控」媽咪挑選更高階的三星手錶,Galaxy Watch 4也是好選擇。一來定價差異不會太大,通路價約 9千元有找,卻提供多達90種的居家運動追蹤功能,外觀配色更精緻,支援血氧與心電圖感測,還能計算身體的相關指數,包括體脂率。

三星與Google合作研發的Wear OS,也是其主打特色,結合自家Tizen和 Android平台優勢,隨時支援軟體更新。

三星Galaxy Watch提供90種居家運動追蹤功能,支援血氧與心電圖感測,還能計算體脂率。售價約9千元有找。

Garmin Venu Sq〉支援悠遊卡體貼通勤媽咪需求

Garmin Venu Sq擁有更長的6天續航,支援Garmin Pay及悠遊卡支付。約7千元有找。

Venu Sq作為Garmin最親民的智慧錶之一,可視為頂規款「Venu 2」的平價版,扣除將OLED螢幕換為方型的LCD顯示器、外殼改用塑膠,其他重要功能如:血氧計、心率、身體指數、壓力感測、睡眠偵測等都具備,且相比三星或蘋果的智慧手錶,Venu Sq擁有更長的6天續航,支援Garmin Pay及悠遊卡支付,對日常通勤須乘坐台北捷運或其他大眾運輸工具的用戶相當便利。

要是在意時尚感,也可選擇定價稍高一些的「Garmin Lily」,外觀風格更為女性化,內建的健康功能也與Venu Sq相近,包括血氧計、壓力感測等都具備,同時還有內建一些專為女性打造的功能,如經期紀錄。

如果想入手更高階的款式,則可參考「Garmin Venu 2S」或「Garmin VENU 2 Plus」,支援iPhone、Android手機雙平台,優異的GPS 定位,以及相當完整的健康追蹤功能,如身體能量指數、壓力指數、血氧、睡眠品質等,擁有旗艦級錶款中少見的高續航力,能支撐約一週以上的時間,Plus款式則達到9天,還可自動記錄重訓組數和對應肌群。

Garmin Lily內建專為女性打造的軟體功能。

Fitbit Charge 4 〉內建喇叭、最長7天續航務實媽咪最愛

Fitbit Charge 4通路價約2,990元,

已納入Google旗下的Fitbit Charge 4智慧手環,功能包括支援血氧感測、全天候心率偵測、睡眠感測、最長7天續航、50公尺水深防水,內建GPS,在記錄路跑數據時更加便利;另外,透過Fitbit Pay可支援一卡通支付,能直接用手環感應付款,搭乘公車、捷運,整體CP值相當不錯。

如果想升級,不妨考慮「Fitbit Charge 5」,加入外型更精緻的全彩螢幕,以及心率過高過低通知;或是功能相近但在外觀微調的「Fitbit Luxe」。後者外型可能更符合女性的審美觀,亦有不鏽鋼及皮革手環的款式可選,但需要注意的是Fitbit Luxe的電池續航力比Charge系列稍低,最長5天,也不支援iPASS一卡通支付。

針對偏好傳統錶造型的用戶,Fitbit亦推出Versa 3,擁有絕大多數Fitbit高階款式的必要功能,如相當精準的健康、睡眠偵測、GPS定位、血氧感測和全日心率偵測,另外這款手錶也有內建喇叭,可以在藍牙連接後,免持接聽手機上的來電,續航力最長6天,目前通路定價則大約是6,990 元。

Fitbit Charge 5通路價約5,990 元。

Fitbit Luxe外型符合女性審美觀,通路價約4,000元。

Fitbit Luxe外型符合女性審美觀,通路價約4,000元。

Fitbit Versa 3通路價約7,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