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溫女神盛世美顏 王菲打亂梁朝偉節奏 鍾楚紅再現好感度

梁朝偉(左)在《重慶森林》碰上王菲,演戲的方法都不管用了。(CATCHPLAY提供)

記者許世穎/專題報導

林青霞在《重慶森林》戴上金色假髮和墨鏡的造型已成經典。
(CATCHPLAY提供)

影壇經典修復熱潮不減,繼年初《春光乍洩》、本月初紀念張國榮的「榮情蜜意張國榮影展」,王家衛另一經典《重慶森林》也於今天上映,「發哥」周潤發、「紅姑」鍾楚紅的浪漫代表作《秋天的童話》緊接著下個月登場,不僅讓資深影迷有機會重溫,新世代影迷也可藉此一窺巨星們的盛世美顏。

周潤發(左)和鍾楚紅多次演出銀幕情侶,其中以《秋天的童話》最獲觀眾喜愛。
(甲上提供)

重慶森林金髮林青霞成經典

《重慶森林》集合華人影壇雙帥梁朝偉與金城武,還有王菲和林青霞兩大天后,發展出宛如日與夜截然不同的邂逅。王家衛回憶首次與王菲合作,就被她清新脫俗又古靈精怪的表演驚艷,大讚是他拍過的女演員中最特別的一個。

王家衛透露,就連影帝梁朝偉碰到王菲,演戲的方法也都派不上用場,「因為他發現對方是無跡可尋的,他只好放棄,看看對方是怎麼做的」,更說覺得《重慶森林》之後的梁朝偉,演戲跟之前是完全不同的。

秋天的童話發哥送暖

由發哥和紅姑主演的《秋天的童話》,當年在台上映時取名《流氓大亨》,性感女神紅姑在片中化身為青春大學生,前往異鄉紐約求學,後來遠距離戀愛的男友陳百強移情別戀,她在發哥的陪伴下慢慢療傷,開始獨立成長,兩人之間也漸漸生起一段曖昧情愫。

紅姑有「東方瑪麗蓮夢露」的美譽,被知名大導徐克評為「媚,但不妖;艷,卻不俗」,讓她全面發揮演技實力的電影正是《秋天的童話》,不僅二度榮獲亞太影展影后殊榮,至今仍然在許多人心中有著難以取代的地位。《秋天的童話》35週年4K數位修復版5月20日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