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時尚的鼓勵:ANDAM法國時尚大獎

〔記者林欣若、王瀅娟、王鶯娟/專題報導〕

(the ANDAM Fashion Awards)

發掘前衛設計師的搖籃

創立時間:1989

首 獎:獎金30萬歐元+香奈兒時尚總裁1年的指導

特別獎:獎金10萬歐元+香奈兒時尚總裁1年的指導

配件獎:獎金5萬歐元+WSN首席執行官1年的指導

創新獎:獎金5萬歐元+Creative Valley總裁1年的指導

這個月底由法國文化部與Defi Mode(法國服裝發展促進委員會) 於1989年創立的「ANDAM法國時尚大獎」就要截止收件。

從「ANDAM法國時尚大獎」過去的獲獎名單來看,發掘了相當多的前衛新銳設計師,第一屆時尚大獎在1989年發掘了Martin Margiela, Christophe Lemaire(1990)、Viktor & Rolf(1994)、Jeremy Scott(2000)、Anthony Vaccarello(2011),在未成名之前都曾獲得「ANDAM法國時尚大獎」。

ANDAM法國時尚大獎發掘的前衛設計師,後來在時尚圈都有極高的創新與知名度,第一年的首獎Martin Margiela拿下。(翻攝自:andam.fr/en/winners/)

「ANDAM法國時尚大獎」評選的獎項項目共計5大項,早期只鼓勵法國設計師,2005年開始,除了「皮埃爾.貝熱獎(Pierre Berge PRIZE)」獎項外,其它4個獎項開始開放給國際參賽者。

ANDAM法國時尚大獎 串連產業.官方.設計師

畢圖比未來品牌事務所負責人邱馨誼強調,「ANDAM法國時尚大獎」的兩個主辦單位,一個是時尚產業的主管機關:文化部,另一單位Defi Mode(法國服裝發展促進委員會)主力是推廣法國時尚,Defi Mode經費來源為法國境內時尚品牌的稅收,你可以從參選條件「比賽時沒有成立法國公司沒關係,得獎後才需成立法國公司」看出,「ANDAM法國時尚大獎」希望把國際時尚人才留在法國,並進一步鼓勵設計師進入以法國為中心的國際市場。

邱馨誼認為,「ANDAM法國時尚大獎」跟一般新銳設計師比賽並不完全相同,它很實際作為媒合產業和設計創作人的平台,歷屆得獎者多位日後都成為精品品牌的創意總監,它提供的不僅僅是創業基金,還有與產業內最具權威的時尚主管單位接觸及產業合作的機會,除了首獎與特別獎首席指導是香奈兒時尚活動總裁布魯諾.帕夫洛夫斯基(Bruno Pavlovsky),配件獎的指導官是國際最知名的法國服飾配件展會(WHO’S NEXT & PREMIERE CLASSE,簡稱WSN)的主席弗雷德里克.莫斯(Frédéric Maus),創新獎的指導官則是法國新創數據公司Creative Valley 創始人兼總裁雅恩.戈茲藍(Yann Gozlan)。

ANDAM法國時尚大獎發掘前衛設計師,這些設計師在當今的時尚圈都擁有極高的聲望,2011年的首獎是Anthony Vaccarello。(翻攝自:andam.fr/en/winners/)

邱馨誼進一步說,「ANDAM法國時尚大獎」讓設計師得到創業資金、指導和機會,時尚產業集團從這裡挖掘創意設計師,官方文化部得到名聲,Defi Mode贏得稅收推廣法國時尚,可說是產業、官方、設計師三領域共贏。

圖片提供/Cartier、LVMH、Angus Chiang、周涵、黃韻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