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農曆連假與晶片荒 2月新車銷售較1月衰退

製表:記者陳英傑 資料來源:交通部監理所

﹝記者陳英傑/台北報導﹞2月由於受到農曆新年假期長達一週的時間,加上缺晶片形成供車狀況極度不穩定,使得台灣2月新車銷量僅繳出24,278輛,較1月銷量相比衰退超過40%,即使跟去年2月同期相比,仍有超過10%的衰退幅度。

Honda Fit在e:HEV油電動力推出後,銷售表現出色。

業界先前預估,2月約2.1萬輛的銷售,儘管與去年同期相比衰退,不過超過2.4萬輛的表現,仍超過業界預估。截至2月28日止,今年台灣新車銷售累積64,902輛,僅有去年同期的82.8%。

全球只有在台灣販售的Lexus NX 200,成為Lexus拿下豪華品牌銷售冠軍的關鍵。

以品牌來看,2月前十名的品牌僅有Lexus微幅成長,Lexus能成長的關鍵在於NX 200在2月開始交車。全球僅有台灣販售的NX 200,是NX第一代小改款之後導入的車款,更是NX後來坐穩豪華品牌休旅冠軍的最大功臣。

「新神車」Toyota Corolla Cross在市場一片衰退中,仍一枝獨秀,是2月市場銷售唯一突破2000輛的車款。(記者陳英傑攝)

在前10名當中,Toyota集團直接包辦前4名,並且單月銷量都破千。去年首度拿下年度冠軍的「神車」Corolla Cross,唯一突破2,000輛,遙遙領先其他車款。

Tesla在2月也開始交付新年式Model 3,車載系統處理器換成AMD Ryzen晶片,在2月交出665輛成績,幫助Tesla在2月衝上豪華車品牌第3名,超越交車499輛的BMW。

Honda Fit在e:HEV油電版上市後,銷量突飛猛進,2月依然是前10名常客,612輛交車當中,超過7成都是e:HEV版本,後勢依然看好。

業界預估,3月約3.5萬輛,比去年同期的4.3萬輛少,但近期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使得油價大漲,台灣中油95汽油已經來到每公升32.2元,都影響市場購車意願,若要達成去年的水準,預計要等到下半年才有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