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冷金球獎】珍康萍打敗性別歧視首奪最佳導演 犬山記、西城故事勇搶3球

珍康萍以《犬山記》首度獲得金球獎最佳導演。(Netflix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79屆金球獎昨頒獎,電影類由珍康萍執導的《犬山記》和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西城故事》在獎項數目各獲3大獎,平分秋色。

●「王者」威爾終於稱帝 妮可5抱金球●

威爾史密斯以《王者理查》在劇情類封帝,獲得生涯首座金球獎,妮可基嫚則以《成為里卡多之路》爆冷在劇情類封后,拿下生涯第5座金球獎。

威爾史密斯以《王者理查》獲得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摘下首座金球獎。(美聯社)妮可基嫚(左)以《成為里卡多之路》在劇情類封后,抱走第5座金球獎。(美聯社)

金球獎主辦單位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去年爆發醜聞,遭好萊塢全面抵制,除電視台拒絕轉播,藝人亦紛紛拒絕出席,外國記者協會乾脆表示,因疫情改為私人聚會形式,昨僅在官網及社群媒體即時更新得獎名單,被虧是「史上最冷金球獎」,還因此遭外媒猛酸「乾脆寄電子郵件告知」。

由珍康萍執導的《犬山記》榮獲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3大獎。(Netflix提供)
瑞秋賽格勒憑《西城故事》擊敗影后前輩,搶下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女主角。(迪士尼提供)安德魯加菲爾德以《倒數時刻》奪下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影帝。(Netflix提供)

●20歲瑞秋《西城》封后   安德魯《倒數時刻》勝出●

《犬山記》榮獲劇情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3獎,珍康萍更戰勝了金球獎被批評的「性別歧視」,拿下生涯首座金球獎;史匹柏雖在導演項目落敗,但他執導的《西城故事》還是拿下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20歲瑞秋賽格勒更憑該片擊敗瑪莉詠柯蒂亞、珍妮佛勞倫斯以及艾瑪史東等影后前輩拿下音樂或喜劇類影后,同片表現搶眼的亞莉安娜黛博塞獲最佳女配角肯定。此外,二代「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也以《倒數時刻》擊敗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小惡魔」彼得汀克萊傑等人,獲音樂或喜劇類影帝。

原先與金球獎同天舉行,不少巨星已確定出席的美國「評論家選擇獎」(舊稱:廣播影評人協會獎),去年底已宣布暫時延後頒獎典禮,暫時未公布舉辦日期,也讓昨天的金球獎不至於因被比較而更加難看。

第79屆金球獎 電影類得獎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