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佳紀錄片》 《時代革命》記錄香港反送中 周冠威感念勇武手足中學生

香港導演周冠威執導的《時代革命》,奪下最佳紀錄片。(金馬執委會提供)

〔金馬獎採訪團/台北報導〕由香港導演周冠威執導的《時代革命》奪下最佳紀錄片,此片記錄香港反送中運動,影片團隊無法親自來台領獎,但現場仍響起巨大的掌聲,更有人大喊「香港加油」。周冠威錄製影片發表感言,表示:「我很希望這部作品,是屬於每一個有良知、有公義,為香港流過眼淚的香港人。」全場動容。

香港導演周冠威。(路透)

周冠威提到電影中有一位16歲的中學生,該位學生是「勇武手足」,當他回到學校時,大家都知道了他的身分,但同學及老師都擁抱了他,周冠威說:「我很希望《時代革命》可以像這份擁抱。」

周冠威說,他在製作此片過程中哭過很多次,但也是靠這部電影自我安慰及宣洩他的憤怒、仇恨,他表示許多流亡海外或在監獄裡的朋友,無法看到這部片,「但我希望單單是這部電影的存在,都可以給予一份安慰、一份擁抱。」此外,金馬獎首座最佳紀錄短片,由林佑恩執導的《度日》獲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