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嘉欣3讀劇本點頭當媽 傳授《美國女孩》撇步

林嘉欣(右)和新人方郁婷在《美國女孩》分飾母女,劇情聚焦家人感情、女性成長等議題。(傳影提供)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台片《美國女孩》入圍第58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雙影后等7項大獎,主角林嘉欣當初連看3遍劇本,對母親「莉莉」一角非常有感,於是答應演出,導演阮鳳儀聽聞喜出望外,特地飛香港和她討論劇情。林嘉欣育有兩女,發現該片和自身經驗有些相似,讚賞說:「導演觀察細膩,喜歡她對演員專注的凝視,而且在眼神背後是有在思考事情的。」

林嘉欣詮釋患病母親,發現劇本某些經驗和本身相似。(傳影提供)

林嘉欣和新人方郁婷分飾母女,兩人同獲金馬影后提名,其中方郁婷憑自然不造作的演技,同時入圍最佳新演員;兩人片中天天針鋒相對,但林嘉欣私下對方郁婷照顧有加,更偷偷傳授她被媒體採訪的小撇步,笑說:「若被問到私人問題不想回答的話,就可以不回答。」

方郁婷演出自然不做作的女兒,獲金馬最佳新演員、影后雙料提名。(傳影提供)

該片觸及女性成長、身分認同和親情等主題,圍繞在生病的母親,以及兩個從美國回到台灣家鄉的女兒,在文化差異下衝突不斷;該片還集結莊凱勛、曾寶儀、夏于喬、黃鐙輝、張詩盈等人演出,《美國女孩》12月3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