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陳芳語童年遭種族歧視 領養老狗藏洋蔥

陳芳語愛動物,最大的夢想為開一間動物收容所。(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吳孟倫/專訪

陳芳語目前家中養了8隻貓、6隻狗及1隻兔子。(翻攝自IG)

陳芳語愛動物,目前家中養了8隻貓、6隻狗及1隻兔子,而她人生中的第一隻寵物,是在澳洲收容所領養的狗狗,她本來想養小狗,不過爸爸告訴她:「小狗很受歡迎,但有很多長得不是這麼可愛的狗狗也需要一個家。」最後她決定領養在收容所待最久的老狗,「我小時候遇過種族歧視,那隻狗狗看起來孤伶伶的,讓我想到自己。」

兒時遭鎖廁所4小時 長大不忍氣吞聲

陳芳語從小在澳洲長大,當時住在白人區,學校幾乎沒有亞洲人,常被同學攻擊長相很醜,更因為她的頭髮是黑色的,就用黑色的筆丟她,甚至把她鎖在廁所裡4小時。這些經歷讓她長大後更勇於說出自己的想法,「我爸爸說不要主動攻擊別人,但被欺負時要懂得反擊,所以我的個性比較不會忍氣吞聲。」

陳芳語本來與男友「Albert」林利豪同居,今年4月時兩人搬到新家與爸媽一起住,她坦言一開始會擔心4人的生活習慣不同,但男友原本就跟她的爸媽感情很好,他們在家中也有各自的區域,不會干涉彼此的生活。

力倡領養風 夢想開動物收容所

除了家人跟男友,寵物也是陳芳語的心肝寶貝,她在疫情期間領養了兩隻癱瘓的貓咪,形容癱瘓貓咪就像小嬰兒,需要足夠的耐心照顧,看到牠們狀況越來越好,就會覺得很開心。不過養寵物需要很大的開銷,1個月平均要花3萬元,但她笑說:「所以為了我的小孩,我要努力賺錢!」

問及之後是否還會想繼續養寵物?陳芳語認為自己不是「養」,而是「救援」,因為她常幫毛小孩找家,若沒有人要就自己收編,苦笑說:「現在數量真的有點多,感覺永遠救不完。」她的最終夢想是開一間動物收容所,「希望利用自己的影響力,倡導領養代替購買,我相信很多人會願意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