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對母女力爭影后 張震尬邱澤搶稱帝

《瀑布》賈靜雯、王淨母女爭后。(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本屆金馬男女主角競爭激烈,影帝由《緝魂》張震對上《當男人戀愛時》邱澤,以及《角頭-浪流連》鄭人碩、香港演員吳鎮宇和柯震東;影后有兩對母女檔進行死亡對決,包括《瀑布》賈靜雯、王淨,以及《美國女孩》林嘉欣、方郁婷;已是金馬影后的陳湘琪,這次也以《修行》來勢洶洶。

《美國女孩》方郁婷。
(金馬執委會提供)

張震在《緝魂》飾演癌末檢察官,情感濃郁,他說:「謝謝導演創造如此有生命力的角色,尤其電影入圍最佳影片更令我興奮。」邱澤在《當男人戀愛時》大秀台式魅力,他暌違3年再入圍影帝,僅回6字:「謝謝評審肯定。」鄭人碩得知入圍,忍不住感慨:「感謝龍哥(龍劭華)保佑。」感謝評審厚愛,決定要給爸媽上香。

《美國女孩》林嘉欣(圖)、方郁婷母女檔,演技精湛。
(金馬執委會提供)

柯震東以《金錢男孩Moneyboys》男妓一角殺出重圍,他時隔5年再搶影帝,坦言很想拿獎,「但這次心情盡量放輕鬆,這次遇到的對手都很強,非常期待。」

《修行》陳湘琪來勢洶洶。
(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賈靜雯首次入圍金馬影后,將和片中女兒王淨一較高下,兩人呈現親密又緊張的關係,演技精彩可期;賈靜雯表示,「聽到自己的名字時頭皮發麻,手在抖,很開心參與這部電影,同時恭喜王淨,希望可以一起走紅毯。」

《濁水漂流》吳鎮宇。(圖片提供:金馬執委會)

林嘉欣暌違6年再次入圍,她在《美國女孩》飾演的母親為病所苦,還面對正處叛逆期的女兒方郁婷,兩人雙雙入圍,林嘉欣恭喜戲中女兒、感謝電影團隊;方郁婷這次獲影后、新演員雙料提名,年僅15歲的她開心說:「第一次演戲就能演嘉欣姊的女兒,真的很幸福,從她身上學到好多。」

《角頭-浪流連》鄭人碩。(圖片提供:金馬執委會)

《金錢男孩》柯震東。(圖片提供:金馬執委會)

《緝魂》張震。(圖片提供:金馬執委會)

《當男人戀愛時》邱澤。(圖片提供:金馬執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