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方宥心問鼎金鐘 只求走紅毯別仆街

方宥心(右)在《做工的人》挑戰性工作者角色,與柯叔元有親密床戲。(大慕影藝提供)

記者李紹綾/專訪

方宥心以《做工的人》入圍金鐘迷你劇集女配角獎。(傳軒媒體提供)

方宥心以《做工的人》性工作者「珍妮花」三度問鼎金鐘,將和Janet、「小薰」黃瀞怡、陳又瑄、潘麗麗角逐迷你劇集女配角獎,她表示看到入圍名單時嚇到,直喊:「我都覺得我要下跪了,每個都很強!」笑說當天把自己的狀態顧好就好,只求走紅毯不要跌倒。

唯美演床戲 克制食慾

她在劇中與柯叔元有破尺度的床戲,且服裝布料極少,為了上鏡好看,她不僅克制食慾,還戒掉吃消夜習慣,「我是出了名的大食怪,如果在演出的過程中,還在那邊擔心身材好不好看,那我真的就不用演了。」她說自己的屁股胖、大腿壯,會不斷拿瑜珈滾輪按摩,坦言正式開拍時,效果仍沒達到自己設的標準,感嘆:「女人到某個年紀,該鬆的地方都會鬆掉,很難控制,代謝也變超慢。」

她透露以前大概2天不吃,就可以輕鬆地瘦下來,然而進入輕熟女階段,再怎麼不吃都很難瘦,常會有種「為什麼要跟我作對」的感覺,她甚至還會跟自己的身體生氣:「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做工的人》播出後獲得好口碑,她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且迴響還超乎當初的預期,讓她受寵若驚,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時唐綺陽還在粉專標註她,她發現後立刻飆淚,經紀人看到傻眼:「我都沒看過妳怎麼哭過,竟然因為唐老師標註妳就這樣給我哭了。」方宥心表示,追蹤唐綺陽的粉專很久了,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上面,像是被偶像認證了,「那真的是難以言喻,真的很開心。」

戲劇勤耕耘 期盼再發片

她期許接下來不管在戲劇或音樂方面,都能更遊刃有餘,未來也希望能夠再發片,笑說:「前提是要先把歌寫好。」透露目前的進度是零,因前陣子受疫情影響,工作幾乎暫停,近期陸續復工,導致時間都重疊,她說:「我一直在錯亂,年初的時候才跟自己說,要做哪些事,怎麼一下就年底了,追著時間在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