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事業》連奪金穗3大獎 鄭人碩任評審戲癮發作

導演李宜珊以短片《手事業》奪下金穗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第43屆金穗獎昨午舉行頒獎典禮,本屆新設的「金穗大獎」花落林佑恩執導的紀錄片《度日》,該片關注偏鄉少年的生活,以冷靜、不煽情的拍攝手法贏得評審青睞;導演李宜珊以描述女性堅韌生命力的短片《手事業》奪下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楊麗音也以該片拿下最佳演員。本屆由評審團主席李烈領軍,鄭人碩、林柏宏、莫子儀等擔任頒獎嘉賓,現場星光熠熠。

蔡嘉茵獨挑大樑主持金穗獎,開玩笑稱下次目標是金馬獎。
(記者陳奕全攝)

鄭人碩除了是頒獎嘉賓,也是二度擔任國內評審,他表示:「第一次當金穗評審,看到好多作品很有創意,但為什麼都不找我演?我可以給很多驚喜耶。」還笑說:「我工作檔期真的沒有很滿,很多電影都是一、兩年前拍的啦。」他坦言在評選過程中有過內心拉扯,但還是尊重前輩們,也勉勵影人們不要太受獎項影響。

林柏宏透露10年未演短片,這次幫好友新作擔任監製。
(記者陳奕全攝)

林柏宏聊到上次演出短片是10年前,今年當起短片《快樂的出帆》監製,透露該片製片是好友,因此義不容辭決定幫忙。他打趣說:「當時看劇本,一直在找有沒有適合我的角色,後來決定站在監製角度,幫劇組找到合適演員。」他主演的新片《青春弒戀》將上映,自誇「非常好看」,被問有自信連莊入圍金馬影帝?他笑說:「我會去拜拜。」

鄭人碩擔任金穗決選評審之一,求導演們給戲拍,自招拍戲檔期沒有很滿。(記者陳奕全攝)

金馬影帝莫子儀今年受邀擔任「金穗導師」,鼓勵年輕創作者持續創作,表示自己遇到低潮時,會靠「自我隔離」來修復心靈,「我會放空,去河邊發呆、看魚,都是很好的進化過程」。他還分享不要為了拍片而不擇手段,「像是為了要拍狗、貓睡覺,還請獸醫來麻醉,這對動物會造成傷害」。

莫子儀向年輕創作者分享演員心路歷程,會靠「自我隔離」修復自我。(記者陳奕全攝)

此外,典禮邀請以電影《大餓》入圍金馬獎新演員的蔡嘉茵首度擔任主持人,她透露這次準備約有30小時,「台下加起來快有100個導演,可以趁這機會露臉還不錯」。她開玩笑說:「下一個目標就是金馬獎了!」追問是想主持典禮還是紅毯?她笑說:「紅毯爆炸難,因為沒有頒獎台可以看小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