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APUJAN春夏 迷宮夢境vs現實

林予晞擔任APUJAN 2022春夏「迷宮喧囂」系列數位發表影片主角。(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台灣服裝設計師詹朴APUJAN於倫敦時裝週發表2022春夏「迷宮喧囂(In the Maze of Noises)」系列,邀請女星林予晞、黑嘉嘉與簡廷芮演出數位發表影片,訴說夢境與現實、以及在資訊超載的年代如何傳遞訊息的故事。

黑嘉嘉三度演出APUJAN數位發表影片,駕輕就熟。(記者潘少棠攝)

詹朴表示,我們身處在資訊爆炸的時代,每天接收很多訊息,這中間也有很多的雜訊,令人如墜迷宮,要如何從中找到自己想要的資訊,並把自己的意思正確的傳播出去,是這一季要探討的主題,因此在影片中也安排了一些看似雜訊的橋段,不過影片首映時,時裝秀部分因訊號問題出現播出延遲現象,成為意外的趣味插曲。

回到服裝部分,詹朴應用不同類型的訊號為圖案,開發多款本季專屬的緹花布料,去表現紛亂的資訊。由於系列開發期間正值疫情再起,居家分流辦公,感受到台灣的夏天天氣真的很熱,因此設計時特別著重耐受炎熱、輕薄,有大量的X線條,也出現許多鏤空設計,可說是APUJAN有史以來最性感的一季,「但我認為東方的性感是隱約的,因此鏤空多出現在側面或是銜接線上,而不是很直接的表現。」口罩、護目鏡等單品也是因疫情下工作而出現的產物。

系列彩蛋為融入《綠野仙蹤》童話故事,開發出暗喻科幻版錫人的立體眼鏡、獅子輪廓針織帽飾、稻草人宴會包等,加上品牌固有的奇幻角色如恐龍尾巴針織包、流星別針等配件,為系列增添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