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劭華驟逝 陳璇悲訴好想再抱抱你

龍劭華(左)驟逝高雄,女兒陳璇昨在喪父後首度發聲。(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李依純、蕭方綺/台北報導〕「金鐘戲王」龍劭華14日猝逝,享壽68歲,告別式將於22日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靈堂今上午10時起開放親友弔唁,總統蔡英文將會前往。事發以來,龍劭華的家人悲痛無法發言,昨天女兒陳璇拿著一套龍劭華的西裝現身靈堂,神情哀戚,中午才透過社群媒體首度發聲,922字長文充滿對父親的思念不捨。

陳璇昨上午現身會館,手拿龍劭華的西裝。(記者潘少棠攝)

陳璇引用國片《范保德》台詞「爸,我不是怕你死,我是怕你痛」作為文章開頭,也寫道「這次真的是最後一次幫你拍照了...一樣很帥喔,你這愛漂亮的臭傢伙」,令人鼻酸。她憶及14日趕赴高雄見爸爸最後一面,慟呼:「你的手比我想像中還要冰,還要蒼白無力,我輕輕靠在你耳邊,對你說了些結構不完整的話,但都是我用盡全力不要哭才能說得完整。」

她也向爸爸致歉:「對不起喔,你這一生都這麼孤單了,臨別以前還讓你隻身坐在沙發上,我應該要更常打電話給你的,好想再抱抱你,聽你叫我『妹妹』。」在龍劭華病逝當天午後,陳璇莫名做了個惡夢,夢中不斷聽到刺耳旋律,卻怎麼也叫不出聲音,嚇得她驚醒後還是止不住淚水,如今回想起來,「是天使提前告訴我,他們要來把你接走了嗎?」陳璇也表示,會將龍劭華的離開,當作是去了很遠的地方拍戲,「我會很想你的,你就放心地往前走吧。」

她過去不太喜歡被貼上「龍劭華的女兒」這個標籤,現在寫道:「我不介意了,會好好收著你送我的禮物—龍劭華的女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