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題報導》37歲玄奉植阿伯臉 被虧老來等

玄奉植(右)演活官僚文化中的典型長官。(Netflix提供)

記者賀靜賢/專題報導

玄奉植在《Hyena:富豪辯護人》扮演阿伯律師。
(Netflix提供)

Netflix迷你影集《D.P 逃兵追緝令》描述南韓軍旅黑幕和逃兵緝捕狀況,上線24小時後即登上台灣節目排行榜,之後連續兩天更僅次於台劇《斯卡羅》和《機智醫生生活》,在其他亞洲國家也有迴響。劇中不少硬底子演員,包括具教煥、金成昀和玄奉植,都是韓劇熟面孔,也同時被網友戲稱「老來等」代表男星。

網路上流傳具教煥從小到大的證件照,似乎沒怎麼變。

改編網路漫畫的《D.P 逃兵追緝令》在亞洲國家受歡迎,因為觀眾對軍旅生活有共鳴。最後一集中,趙賢哲飾演的士兵曹石峰槍殺同袍並自盡,似乎在影射2014年轟動南韓的「高城郡韓軍槍擊案」。當時,林姓士兵因為受不了長期遭到霸凌,以槍彈和手榴彈,10分鐘之內瘋狂射殺同袍,導致5死7傷,自己傷重遭捕,隔年判處死刑。該劇原著風格較為黑暗,影集則相形和緩。

具教煥演短片出身,也曾執導電影,很有才華。
(Netflix提供)

具教煥能導會演 才華洋溢

金成昀在新戲裡飾演照顧下屬的長官。(Netflix提供)

在劇中帶著男主角丁海寅抓逃兵的「老兵韓浩烈」具教煥,把看似油條其實熱心的角色,詮釋到位。他今年39歲,畢業於首爾藝術大學,出道以來多演出短片和獨立電影,女友李玉燮也是知名短片導演,兩人還共同執導過5部電影,才華CP。2016年,他以電影《夢中的簡》的跨性別角色,奪釜山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新人獎,後又演出電影《屍速列車:感染半島》和《屍戰朝鮮:雅信傳》,但因為片中都骯骯髒髒或包得密不透風,所以台灣觀眾可能根本看不清楚他的長相。直到《D.P 逃兵追緝令》,大家才發現具教煥原來也是型男一名,網路上還流傳一張他從小到大的證件照,被標註「從小到大都沒有變」,雖然是老來等,但也因此愈來愈年輕。

金成昀(前)在《請回答1988》裡演爸爸,其實才大演兒子的柳俊烈6歲。

金成昀鬍來扮老 相當奏效

飾演具教煥部隊長官的「中士朴範求」金成昀,也是網友點名的老來等,今年41歲。他曾在神劇《請回答1988》裡演「金正煥」柳俊烈的搞笑老爸,當時35歲,其實只比「兒子」柳俊烈大6歲而已。金成昀對於總是被要求超齡演出已處之泰然,並發現要扮老就蓄鬍,相當奏效。《D.P 逃兵追緝令》中,他雖然愛碎念下屬,但其實又是最照顧人的長官,堪稱全劇的溫情人物。私下的金成昀,很有自己的想法,日前接受訪問時,被對方要求用一句話來推薦新作品,他很有哲學的說:「軍人就是縮著身體的年輕青蛙,跳躍之日終究會到來。」

至於《D.P 逃兵追緝令》裡最有老來等模樣的,莫過於飾演憲兵隊隊長的「中校千龍德」玄奉植。他今年37歲,2014年出道時,就被說是老來等,加上一口嶺南方言,長者觀眾對他印象特別深刻。他在劇中飾演官僚文化中,最典型的部隊長官,外型看來至少50歲,當網友發現他才37歲,衝擊也最大。

對於網友的評語,玄奉植幽默以對,還在自己的IG上放一張花絮照,裝無辜的說:「事實就是,包括具教煥大哥在內的幹部當中,我才是年紀最小的老么!(丁海寅比玄奉植年輕,但角色不是幹部)。」悲情的老么玄奉植,之前演過Netflix《Hyena:富豪辯護人》,飾演律師事務所「宋&金」的合夥人律師,最後選擇幫助朱智勛和金憓秀伸張正義,阿伯律師很有說服力。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