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許茹芸回歸家庭 細嘗幸福滋味

因為疫情,許茹芸不用飛來飛去工作,多了許多陪老公Mr.Big(右)的時間。(許茹芸提供)

文/胡如虹

你怎麼過防疫生活?有一點悶、有一點懶、有一點無趣?還是有一點忙,忙著工作,還得忙著張羅孩子居家視訊上課,忙著料理三餐?

●居家/雲生活愛無界 關注台灣疫情●

最近很多人都加入家庭煮婦、煮夫的行列,因為疫情而少出門,煮飯、做菜變成了生活樂趣,讓我想起許茹芸跟韓籍老公「Mr.Big」崔栽誠2月底回首爾隔離期間,每天都在社群網站上PO他們家的韓食餐桌;我們沒有吃到許茹芸跟Mr.Big做的料理,不知道滋味如何,但是光看食物的擺盤就很賞心悅目,可以感受他們居家生活的幸福感。

去年初,許茹芸跟老公回來台北探望爸媽,因為南韓疫情突然變嚴重,為免年邁的雙親擔心,她跟老公就留在台灣住了一年,直到今年過完年才回首爾。只是沒想到她跟老公2月底才回去首爾,5月台灣就爆發本土疫情,讓她在首爾天天盯著新聞看台灣的疫情發展,很關心台灣的家人、朋友的安危,每週上網訂蔬果箱給爸媽,叮嚀爸媽留在家裡防疫少出門。

台北跟首爾距離約1500公里,搭飛機要2個半小時,千山萬水相隔,還好有網路,可以隨時視訊、通話,關心彼此的近況,傳遞愛。

許茹芸在首爾常跟老公一起去爬山,這就是老公愛的視角。(許茹芸提供)

●充實/親友情感增溫 學韓文習英語●

因為疫情的關係,許茹芸的《綻放的綻放的綻放》巡迴演唱會行程停擺了一年多,但也讓她多了很多時間陪家人。

我們通常只看到失去的部分,忘了有失必有得。這一場疫情讓人們回歸家庭,教會我們在群居生活中無法獨善其身,就算不能群聚,也期盼身邊的人都健健康康。許茹芸認真的體悟了這一層的意義,這一年來她跟家人、朋友的感情因為相處的時間變多了,情感更增溫,爸媽因為可以常常看到她而笑開懷﹔結婚8年來,難得跟老公日日相伴相守,不必再飛來飛去為工作、家庭兩頭忙,情意更濃。

去年跟許茹芸聚會,聽她說正在學韓文,這是她結婚後第一次找老師學韓文,很認真當學生。她說老師很嚴格,上課都會考試,所以她上課前夕都要熬夜背韓文。那天我們聚會10點多便結束,就因為她趕著回家背韓文單字。回首爾3個多月來,許茹芸說她除了繼續上韓文課,還加了英文課,只是上的是線上課程,不用再考試了。她也常常跟老公去爬南山,防疫生活規律而充實。

許茹芸喜歡在家中享用老公的愛心料理,和老公一起玩擺盤。(許茹芸提供)

●相伴/老公愛的料理 簡單溫馨日常●

我們看韓劇常看到年輕人去南山首爾塔看夜景約會,許茹芸說她最近才發現南山有很多登山步道,每一條步道都有不同的風景,都很美!以前她跟老公喜歡出國旅行,常去巴黎、日本、美國旅行看展覽、享用美食,擁有很多美麗的回憶。現在因為疫情無法出國,老公帶她在首爾爬爬山、去漢江公園騎腳踏車。前陣子她還陪老公出差去了一趟濟洲島,老公開著車帶她四處走走看看,感覺一樣很美好。

不過她最大的生活樂趣,還是吃老公親手做的愛的料理。「老公每次做菜我都很誇他,他就會越煮越開心,越煮越多,煮完後會說為什麼我會煮這麼多給妳吃呢?」許茹芸談起老公為她下廚的甜蜜點滴,聲音裡都是笑意,她把芸式唱腔變成愛的讚美,哪怕是粗獷的男子漢Mr.Big也自然被融化了。

防疫期間,每個人的日常都變簡單了,但簡單的日常轉個念,也許就不會那麼悶、那麼無聊了,因為難得有這麼多的時間可以和家人相處,不也是一種幸福。

胡如虹(左)和她的藝人朋友許茹芸。(許茹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