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小8帶傷迎戰 受封九指戰神

趙逸嵐從小就愛運動,二話不說就答應參與《全明星運動會》。(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趙逸嵐(右)對球類運動很拿手,讓羽球菜鳥李佳薇很安心。(三立提供)

33歲的「小8」趙逸嵐是舞台劇演員,參與台視、三立節目《全明星運動會》第二季,讓人訝異,有種「仙女下凡」之感,她提到從小就愛運動,曾參與籃球隊、桌球隊和扯鈴隊,還大笑說:「平常看《綜藝玩很大》就很想參與遊戲,有些藝人很怕出糗,不敢玩,但我完全不擔心!」她看了第一季《全明星》就躍躍欲試,加上去年因為疫情關係,舞台劇演出幾乎停擺,只能吃老本,節目意外找上門,她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錄影4週成傷兵 隊友送暖

沒想到她參與錄影4週後,就因練習接球不慎導致左手指骨折,開刀以鋼釘固定,她表示剛受傷時怕耽誤隊友,曾想過退出節目,但藍隊隊友們溫暖給予鼓勵和信心,隊長小春就說:「不准退,這有什麼,又不是不會好,等妳好了之後,我們需要妳!」讓她即便帶傷,也努力準備比賽,甚至換來「九指戰神」美名。

她印象最深的比賽是和李佳薇一起準備女子雙打羽球,因她羽球實力堅強,單打、雙打都沒問題,在雙打時,她是羽球新手李佳薇背後最堅定的靠山,總能救援李佳薇的失誤。

鼓鼓提醒深呼吸 宛如定心丸

而小8從小就崇拜領隊錢薇娟,她對於錢薇娟「排棒次」的專業,最為佩服,小8說:「只要一有機會,錢姊會盡量讓大家都能上場,讓我知道除了自己厲害之外,也要讓每個人能力都往上衝,因為藍隊的每一場勝利都是團隊一起努力的關係。」她還指出藍隊有個名言,就是比賽輸了,「不能抱歉,只能抱抱」,團隊會一起扛著壓力往前走。

此外,小8也很感謝鼓鼓成為她的定心丸,她笑稱錄影前只聽過鼓鼓的音樂,以為他是個小屁孩,接觸過才知道對方心思細膩。有次結束錄影,鼓鼓私下傳訊息鼓勵小8,「跟一開始加入時差很多,我覺得妳今天在發光。」讓小8很感動;鼓鼓還發現小8緊張時會喘不過氣,因此現在上場前、比賽時都會提醒她要深呼吸,小8打趣說:「我現在工作前有壓力,就會聽鼓鼓的歌,聽到他的聲音就會放鬆!」鼓鼓也因此意外收穫一個頭號粉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