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火星人潘裕文 認真翻轉命運

潘裕文在同事眼中是個不懂娛樂、流行的火星人。(記者陳逸寬攝)

文/胡如虹

我們常常忙著去看外面的世界,想辦法去理解別人,卻忽略了我們這一生最重要的功課其實是了解自己。

我們都是人生的編劇,不斷的在做選擇,編寫自己的人生,偏偏很多人都忘了這一點,只顧著怨怪命運,反正命運不會說話,也無從爭辯。

●逆轉/唱出新選擇 告別獨立年代●

幾年前潘裕文當了好一段時間的獨立歌手,自掏腰包出片、宣傳,在夢想與現實之間費盡心力拉鋸,終究不敵積蓄散盡的現實,下定決心要離開台灣,去馬來西亞當製作人彭學斌的助理。

潘裕文愛唱歌,也樂於分享唱歌的方法。(記者陳逸寬攝)

他本來計畫辦完告別演唱會就去馬來西亞,從幕前轉往幕後發展,沒想到現在的唱片公司老闆去看了他的告別演唱會之後,問他有沒有興趣合作,讓他又有了選擇的機會,結果他決定繼續唱歌。這4年來,潘裕文發過一張翻唱專輯,最近也出了新單曲《因為愛所以恨》,4月23日還將在台北華山Legacy舉辦個人讚聲演唱會。

從獨立歌手到獲得公司支持出片,潘裕文的歌唱之路雖然走得顛簸,但也讓他有更多的時間去沉澱、思考、認識自己,看清楚人生劇本全是自己的傑作,走的路、吃的苦都是自己的選擇,都是他要的。

●分享/悟出新點子 想辦唱歌講座●

「我對於在意的事情會很認真,不只是唱歌,就拿運動或者玩遊戲來說,有些人可能會很隨便,覺得開心就好,但我不行,一定要了解規則,照著規則走,如果沒有做到我會很生氣。我後來才發現,去打羽毛球或玩遊戲分組,大家都不願意選擇跟我同一組,覺得壓力太大、太累了,但沒辦法這就是我的個性。」潘裕文花了很長的時間了解自己,發現「個性決定命運」,才恍然大悟,他當歌手的快樂並不在於名利雙收,而是去鑽研唱歌的過程。

雙子座的潘裕文骨子裡有著不安於平淡的靈魂。(記者陳逸寬攝)

潘裕文這幾年開始很認真的研究唱歌,做了很多關於唱歌的功課,「我從一個愛唱歌的素人,到把唱歌當成專業的工作,這個經驗跟我學習到的東西,有滿多可以幫助到年輕的朋友。」有了這一個念頭,唱歌這件事變得更有趣了,也給了潘裕文新的動力,除了在舞台上唱歌,他也希望能辦一些唱歌的講座分享唱歌的方法。秉持一貫認真的人生態度,潘裕文一有了辦講座分享唱歌方法的構想,便率先在公司開起唱歌講座,先幫公司同事上課。

●挑戰/認清楚自己 活出最好模樣●

第一次聽到歌手這麼認真的想要分享唱歌的方法,潘裕文果真是一個不安於平穩,樂於征服、挑戰的雙子座。

雖然他說在同事眼中他就像個火星人,很多娛樂、流行的東西都不是很了解,也很少在使用3C產品,每次跟朋友、同事一坐下來,大家忙著看手機,他卻可以一整天不看手機,但這就是他,就算當別人口中的火星人也無所謂。

誰都不知道明天跟意外哪一個會先來!潘裕文說2年前父親因病過世,加上最近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都讓他很感慨;既然人世無常,更要把握短暫的人生,了解自己,做自己最好的樣子,才不枉此生。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潘裕文。(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