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支寫歌諷新疆血棉花 合作陳芳語讚超有GUTS

大支關注人權議題,以歌曲表達對血棉花事件的看法。(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新疆爆出血棉花事件,不少台灣藝人急忙與品牌切割,向中國輸誠,而嘻哈歌手大支一向關心人權議題,此次與曾參加中國選秀的陳芳語合作歌曲《KOW TOW》,訴說對血棉花的看法,不僅讓網友眼睛為之一亮,就連大支也大讚:「她讓我滿驚訝的,非常Respect。」

陳芳語為人權發聲,二話不說答應合作邀約。
(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大支接受本報訪問,坦言本擔心會被陳芳語拒絕,因自己是個被貼上標籤的人,而且就連台灣的男性嘻哈歌手可能都不敢碰這個議題,沒想到對方公司二話不說就答應,讓他直呼超有GUTS。大支也說:「我們討論的是自由、是人權,沒有什麼模糊地帶,但很多台灣歌手有中國市場壓力,敢怒不敢言,而她就是敢很真實的講出來。」

歌曲提及新疆再教育營的慘況,大支查詢許多相關文獻,「心裡面知道一定很慘,但查了之後才發現遠遠超過自己的想像。」他也希望再教育營中的人能獲得自由,早日與家人團聚。而此曲本要在上週上傳,但碰到台鐵出軌憾事,才暫緩計劃,改為昨日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