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 反骨「阿舍」蘇炳憲 離不開演藝圈

蘇炳憲私底下最大的休閒娛樂就是騎腳踏車。(記者胡舜翔攝)

文/胡如虹

演員是一個很有趣的行業,可以透過不同的角色過很多人的人生,在短短的幾個月內經歷悲歡離合、喜怒哀樂的人生縮影,情緒大起大落,這也是很多人一接觸演戲就上癮,欲罷不能的原因。

不過凡事有得必有失,演員可以在戲劇世界品嘗不同的人生滋味,豐富生命的厚度,一旦戲演完,散場時刻,也就是失業的時候。

●賣房轉行赴墨西哥 一個月後回台

我們偶爾失業,已不免惶恐,演員卻不時在失業,所以如何面對不斷失業的現實,是當演員最大的壓力之一;八點檔常客蘇炳憲就曾因為厭倦了不斷失業的現實壓力,決意離開演藝圈,只是他天生注定了要吃演員這一行飯,雖然心意已決的把房子賣掉,帶著妻小移民墨西哥當餐廳經理,但一個月後就回來台灣了。

「我應該是史上最短的移民,才去墨西哥13天就決定不幹了,當初朋友找我去他的餐廳當經理,那時候我手上有3部戲,我還是決定去墨西哥,可見我有多想離開演藝圈。沒想到去了墨西哥才發現有很多問題,老婆待不下去,說要帶兒子回台灣,我就帶他們去美國玩了兩個星期才回來,移民的時間比去美國玩的時間還短。」蘇炳憲講起移民的往事,超級戲劇化,也充滿牡羊座冒險的精神,而我聽他細訴踏入演藝圈的點點滴滴,則認為他豐富的人生閱歷,其實很適合演員這份工作。

蘇炳憲一直想離開演藝圈,卻又離不開演藝圈。(記者胡舜翔攝)

●移民插曲徹底覺悟 一輩子當演員●

家境富裕的他,從小就過著「阿舍」(公子哥兒)的生活,10幾歲和家人一起移民阿根廷;多年的異國生活和立體鮮明的輪廓,讓他身上多了一股叛逆的氣質,這樣的人必然不會安於平淡的人生,靠著語言的優勢,他曾在美國待了4年,回來台灣之後,因為好玩去拍了伴唱帶,從拍伴唱帶到進入演藝圈演戲,一路水到渠成。

蘇炳憲外表叛逆,內心也一樣反骨,比起很多演員,他的演藝之路算是順暢,卻因為不喜歡每拍完一部戲就面臨失業的壓力,上演了一場移民的戲碼,讓他的人生又重新洗牌。移民墨西哥回來後,長達一年沒有接到戲,讓他更焦急,也讓他開始認命,演員就是他這一輩子的職業。

●「詐」出新片男主角 期待代表作品●

他曾經連軋6檔戲,幾乎沒有睡覺,問他最喜歡演過的哪一個角色,他想了半晌後說:「好像沒有。」他很清楚自己的外型,演楚楚可憐的人一點說服力也沒有,演被欺負的好人,也怎麼看都不像。「我不欺負別人就很好了,怎麼可能被別人欺負!」就接受自己的特質,好好扮演好叛逆、有個性的角色。

雖然蘇炳憲聊起自己的演藝之路,會說很後悔踏入演藝圈這條不歸路,但聊起他拍賀歲片《金不厭詐》認識了導演王重正,王重正有一系列的跳島拍片計畫,下一部電影準備找他演男主角時,他眉飛色舞的神情,又透露出他對演戲的慾望。

不管演戲再辛苦,不時得面對失業的壓力再大,演戲依然會讓人上癮,因為只有透過演戲,你可以過不同的人生,透過角色悲喜、跌宕起伏,望見生命長河無限的可能。

蘇炳憲演過無數個角色,叛逆的、不肖的、面惡心善的,都深獲觀眾讚賞,他就像我們身邊的某個朋友,下次見到他,記得多給他一些肯定,他會演得更起勁!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蘇炳憲。(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