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廚系列4》〈膳療之道 暖脾胃〉RAW江振誠─soup pairing.tea pairing

國際名廚江振誠於RAW推出令人眼睛一亮的「漢方」菜單,並且宣布其紀錄電影《初心》於12月登上全球Netflix。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攝影

「漢方」新菜,自秋日開跑,由於大受歡迎,預計將走到明年一月,有美食家盛讚:「在近期許多餐廳的新菜單當中,簡直大獲全勝。」江振誠將華人愛喝湯的概念帶入菜單,有別於現在餐廳風行的餐酒搭(wine pairing),他則是開啟了"soup pairing"的作法,另外還將因緣際會接觸到來自南投神秘低調的「開蘭茶」,經過各種精準地沖煮方式測試、萃取茶湯,打造出一套”tea pairing”,從中甚至可以喝到誘發出「可可香氣」的開蘭茶佐餐。江振誠笑稱,侍酒師跟他抱怨:「好挫折喔,大家都點茶、點湯,不點酒了。」他認為,茶和湯很「無害」,不會有負擔,尤其秋冬格外適合喝湯。

木瓜凝、桂花蜜、柑橘精。噶瑪蘭黑豬、埔里香草、奶油南瓜。石蟳、海膽、烏魚子。

聊起「漢方」的構想,江振誠提到,是始於很久以前看了《宋宴》這本書,於是開始找尋一些漢方。即使「漢方」這個概念很亞洲,韓國、日本都有,但要把它從法菜方法來做,又不能像藥,那就是另一回事了。江振誠思索如何把「中藥入菜」這個想法去除,同時嘗試法國料理所沒有的組合,最後找到了一些獨創的方法。在本季菜單,會看到「干貝蔘片、枸杞、滴雞精」,以干貝片取代人蔘片,呈現甘味鮮甜,再搭配長時間高溫慢滴的雞精,做為可明目、補肝、提升免疫力的組合;也有將傳統麵茶和法式濃湯趣味對比的「鴨肝麵茶」,搭配當季的栗子,撒上印加果,有益氣、補脾、健胃之效,又台又法;甚或,外型看起來如肋排,且作法也和烤肋排一樣的「黃鰭鮪肋」,佐上熟悉且富膳食纖維的八寶粥(以risotto義式燉飯方式呈現)、炭烤明太子等組合,每道料理都讓人重新回味心目中的「漢方」,及其「滋補強身」概念,但形式卻是以優雅的法式料理演繹,每一道有著豐富飽滿的概念性,從頭到尾緊湊,又引起共鳴,每每會心一笑,至於湯品的搭配,更是於秋冬療癒了東方人的脾胃。

法式吐司、秋蕈、姬松茸。鴨肝麵茶、秋栗、印加果。藥燉黑鮑。

譬如「石蟳、海膽、烏魚子」上桌,橘色系的鮮味組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秋日肉質最好、最濃郁的石蟳、烏魚子、台東馬糞海膽,搭上了「檸檬陳皮湯」;又或者「干貝蔘片、枸杞、滴雞精」,新鮮滴雞精在RAW的廚房以老母雞蒸成,一天要蒸三次,團隊將它當成sauce在照顧。這道菜有趣的地方,在於喝之前要先含著「干貝蔘片」,那是Chef Andre的童年回憶,因為小時候上學路上,爸爸總是要他含一枚蔘片,到學校再嚼碎,除了暖胃補身,更帶來滿滿的感動;另外,搭配黃鰭鮪肋的「干貝鷓鴣湯」,潤肺清雅,搭配纖細的「魚肋排」,溫潤妥貼。

黃鰭鮪肋。八寶粥、明太子。干貝蔘片、枸杞、滴雞精。

部分圖片提供/RAW、亞都麗緻大飯店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