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樂霸版稅透明 陳子鴻陳建騏齊挺

陳子鴻(右)和陳建騏替音樂管理平台站台,希望能減少創作人的權益損失。
(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金曲製作人陳子鴻昨和陳建騏替華語音樂管理平台「音樂霸」站台,該平台為資深音樂人丘旺蒼創辦,主要是為保護獨立音樂人而設立,包括能透過平台管理創作版權,而編曲、樂手、錄音師各分得多少版稅也是一切透明。陳子鴻表示30多年前還是新人時不懂版權:「作品有賣出去就很高興,殊不知簽了賣身契!」

陳子鴻坦言當初認為「音樂霸」創立吃力不討好,「要花很長時間說服音樂人將作品放上去」,不過他讚美該平台資料透明,能幫創作者省去很多人為疏失。

聊到入行以來,是否在版權上吃悶虧?陳建騏坦言:「詞曲版權公司網路健全、廣大,不過從美國收到的錢不是直接進到台灣,可能會經過非常多手,音樂霸的作法可減少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