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李維維首齣台語劇好口碑 新戲找上門

李維維有張娃娃臉,加上傻大姊般的個性,看不出實際年齡。(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不會講台語的李維維首度演出台語劇《羅雀高飛》,她透露光是念出「壓力」兩字的台詞,就不斷被導演喊卡,她崩潰說:「只要我1個音不對,導演就會重頭再來,1句話就被磨5到8次!」這樣的語言挑戰卻獲得意想不到的收穫,她殺青後立刻有台語劇找上門,讓她很驚喜,但她苦笑喊:「台語劇的部分先讓我休息一下,我要好好考慮。」

李維維(右)在《羅雀高飛》是老一輩許配給Darren的童養媳。(三立提供)

她受訪時示範念「壓力」的台語,確實有點怪腔怪調,她指出被導演糾正時,一旁倪齊民、郁方和Darren口中也不斷重複「壓力」,希望幫助她快點記住正確腔調,她無奈說:「他們念的都很順,我聽起來也很簡單,只是發音就是很怪。」

然而她拍這部戲的壓力不僅在說台語,還有片場沒冷氣,讓她數度中暑。有次她因喘不過氣、頭暈2天,只好到醫院掛急診、吊點滴,醫生診斷後說是中暑脫水,叮嚀好好休息,不然會熱衰竭,讓李維維嚇了一大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