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林道遠有賢妻理財 從月光族進化暖爸

林道遠因結識老婆婷婷才開始理財。(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李依純/專訪

林道遠婚後育有一子一女,一家四口幸福美滿。
(源鑛娛樂提供)

「星光二班」林道遠5年前與圈外女友婷婷完婚,婚後育有一子一女,一家四口幸福美滿,讓出身單親家庭的他直言「已經沒什麼遺憾」。林道遠一出生就被媽媽遺棄,爸爸還欠債落跑,他由祖父母及姑姑帶大,從小嚮往有個美好家庭,雖然奶奶前年病逝,「但她至少有抱到大兒子,也有摸到妹妹還在孕肚裡時」,他笑說老婆婷婷愛嘮叨,「很像娶了一個阿嬤回家,因為我阿嬤也很會唸。」

林道遠近年投資海鮮燒烤餐廳有成,還曾創下單月5百萬營業額,很難想像他婚前完全不理財,過著有多少花多少的生活,從沒危機意識,直到結識婷婷才被逼著存錢,短短1年多存了幾十萬,婷婷笑說:「我叫他告訴我賺多少錢,我幫他分開存,好險婚前有幫他理財,才夠付我們結婚費用。」

她加碼爆料婚後立刻收到婆婆(指林道遠的姑姑,兩人已辦妥收養手續,成為正式母子)給的帳本,說是林道遠出社會到現在欠她的5百萬債務,「結婚那天收禮金,我們就開始『分贓』討論這筆還誰、那筆還誰。」

兩人度蜜月回來,林道遠的存款甚至只剩5百塊,幸好當時他投資的餐廳業績開始有起色,慢慢還完債務,不過他今年初毅然決然賣掉經營5年的心血,僅因:「小孩童年只有一次,不想為賺錢放棄親子時光。」婷婷坦言原本不太理解老公的決定,直到發現家庭氣氛確實變好,孩子還常主動找爸爸,才轉為支持林道遠的選擇。

夫妻倆個性截然不同,從交往開始就不斷磨合,但林道遠至今仍認為:「她生活太緊繃,我是太放鬆。」他自認粗心,婷婷則極度細心謹慎,兩人婚後難免為生活小事起爭執,但彼此有默契會在小孩睡著後開檢討會,講開吵架原因或是溝通育兒問題,婷婷也無奈笑說:「我現在被他同化了,有次出去玩,竟然沒帶奶瓶的奶嘴,很難得的失誤。」

不過另一方面,婷婷也認為夫妻就是靠互補生活,加上兩人都能接受溝通與改變,「像我覺得他很樂觀,我現在也會學習他的樂觀。」追問林道遠婚後有變嗎?他笑說「好像沒有」,但從他侃侃而談生意經及未來經濟規劃,就能深刻感受,他從當年的月光族蛻變成有肩膀的爸爸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