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李又汝為了"她" 演藝路斷片10年

李又汝從《我愛黑澀會》入行,戲劇表現亮眼。(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李又汝(右)在《無主之子》中一直被忽視,因為媽媽謝瓊煖有重男輕女觀念。(民視提供)

李又汝在民視《無主之子》中飾演個性壓抑的漁婦,她談到自己的媽媽跟角色相似,從沒為自己活出一片天。李又汝爸爸在她國小時生意失敗,欠債七、八百萬後一蹶不振,全靠媽媽賣紅豆餅支撐經濟,她在高中參加《我愛黑澀會》2年,後來因媽媽罹癌,告別演藝圈10年,返回高雄半工半讀維持家計,5年前她媽媽過世前向李又汝吐露心聲:「對妳很愧疚,沒有讓妳完成夢想。」她才返回演藝圈繼續追夢。

李又汝高中北上到《黑澀會》試鏡,一開始媽媽反對入行,認為她癡人說夢,「她覺得我只是高雄普通妹子,怎有可能到天龍國發光發熱。」當晚就把她鎖在家門外;沒想到李又汝做出成績,媽媽也開始認同她的想法,還一起上節目的「母姊會」單元。

她在《黑澀會》待了2年,媽媽卻因乳癌倒下,李又汝毅然決然放棄五光十色的演藝圈,換她接手撐住家計,「我每天放學就去餐廳打工,深夜才回到家,六日還會到早餐店兼差。」5年前她媽媽癌症又復發,3個月就過世,她哽咽說媽媽每天都會留飯菜,讓她打工結束後吃,「有天晚上她特地等我一起吃,還問我『要不要認真學紅豆餅』,我一開始很錯愕,她才說自己癌症復發了,我們一直都很努力了啊,只想著不要讓癌症復發,沒想到還是無法。」

她回想媽媽過世前的模樣,心疼掉淚,她說:「媽媽頭髮都掉光了,還戴著假髮繼續賣紅豆餅,因為家裡沒錢,沒有錢繳保險,只要付完醫藥費,就沒有生活費了。」最讓她難過的是媽媽努力了一輩子,竟然只有在臨終前因為沒有一般病房,住進豪華單人病房,李又汝指出媽媽最後感慨「這輩子從沒為自己活過」,因此希望她可以做想做的事,為自己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