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新聞】君悅寶艾 回歸經典直火烙烤料理

舊金山風味酥脆蟹肉球與路易式沾醬搭佐布根地夏多娜白酒。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北君悅寶艾西餐廳主廚羅偉洲,擅長法式料理,曾至法國向巴黎知名米其林二星餐廳Taillevent主廚Alain Solivérès習藝,本季羅偉洲以直火烙烤料理推出「Grill Around the World」菜單,其中也納入了傳承自Taillevent餐廳名菜:源自19世紀,結合了牛排、鴨肝與黑松露美味的「羅西尼牛排」。

寶艾式羅西尼菲力搭佐杜道波爾多紅酒。

活動於即日起至6月14日展開,除了橫跨四大洲頂級食材,推出4道式套餐,超過15款主菜可任選搭配,1,860元起,主菜料理可單點,或加價880元升級套餐,包含驚喜小點、特製熔岩乳酪牛奶軟包、前菜、湯品與甜點,以及特製風味盤,亦可以酒佐餐,享受來自世界各地的高檔海鮮與肉品,包含來自美國的火焰杉河農場肋眼牛排、日本北海道大干貝、熊本和牛紐約客、西班牙伊比利戰斧豬排、德國松露豬肉香腸、馬來西亞甘蔗煙燻風味大蝦、紐西蘭鹿肉排等主菜。

馬來西亞甘蔗煙燻風味大蝦。(記者凃盈如攝)

主廚羅偉洲本次回歸寶艾西餐廳的「Grill」(燒烤)本質,以最原始的直火料理手法,展現食材本味,且以深藏不露的佐酒功力,為多款菜色搭配相應葡萄酒,饕客可從中感受細膩的料理思維。譬如熱前菜「舊金山風味酥脆蟹肉球」搭配了路易式沾醬與布根地夏多娜,羅偉洲提到,其實在西餐當中,可發現鱸魚時常伴隨檸檬、奶油存在,然而這款白酒酒液冰鎮、帶花香,喝下去酸度在口中釋放,搭配溫度偏高的炸蟹肉球,可感受溫度碰撞的層次,並發現酒液釋放的奶油的香氣。至於味道層次已十分豐富的「寶艾式羅西尼菲力」,則建議搭佐杜道波爾多紅酒,羅偉洲認為,Cabernet Sauvignon葡萄本身略帶煙燻風味、酒液過桶後散發的獨特木質香氣,是一款與料理旗鼓相當的酒,可讓口感更豐潤、完整。

火焰杉河農場自然肋眼牛排,以超級烤箱烤製,上桌前以源自法餐的「Flambé」火焰料理手法,淋上威士忌燃燒,高燃點的藍色調火焰使酒精揮發,留下威士忌獨有香氣。

此外,觀察到外國人偏好以莓果醬汁搭配禽肉,杜道波爾多紅酒所散發的莓果香氣,正好與鴨肝相得益彰,是搭佐巧思。還有一道亮點主菜,屬一般人較不願嘗試的野味「紐西蘭低溫烹調鹿肉排」,羅偉洲更悉心用蘋果與洋蔥醃漬過,肉質軟嫩,散發出淡淡水果香,搭配帶有水果香氣的西班牙里奧哈伊貝利克紅酒,勾勒鹿肉肉質的甜美,一口肉、一口酒,帶來悠長、辛香尾韻,讓人格外滿足。

視覺效果十足的熔岩乳酪圓環軟包。(記者凃盈如攝)

圖片提供:台北君悅酒店

台北君悅寶艾西餐廳主廚羅偉洲本季推出「Grill Around the World」菜單,演繹精采的直火烙烤海陸料理。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