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馬國賢愛當演員 不喜歡被定位通告藝人

馬國賢為了上節目有笑果,下了不少苦功。(記者王文麟攝)

文/胡如虹

朋友之間或是團體裡總有個人會成為被「虧」的對象,大家以「虧」他為樂,也以「虧」他炒熱氣氛。而這個被大家「虧」的人通常脾氣很好、EQ很高,性格裡有一種樂觀的特質。

●圓觀光夢 偶像改行當領隊●

曾經是偶像團體「紅孩兒」隊長的馬國賢,不管上節目還是在紅孩兒團體裡都常常被「虧」,有他在就有笑聲,他也以取悅大家為工作守則。不過認真問起他被大家「虧」的感受,他則嚴肅的說:「我的工作就是博君一笑,把它當做是工作的一部分就好。我知道很多人會說我是通告藝人,其實我並不喜歡人家說我是通告藝人,我喜歡人家說我是演員。」

喜歡當演員的馬國賢,很喜歡跟人接觸,紅孩兒解散後,他曾一圓讀書時的夢想,退出演藝圈去旅行社上班,「我唸的是觀光,一直夢想開一家旅行社,剛好我爸媽也不贊成我進演藝圈,所以退伍後就去旅行社上班當領隊,5年後就跟朋友一起合開旅行社。」

馬國賢個性樂觀,上節目常被「虧」。(記者王文麟攝)

●回演藝圈 當主持人愛上演戲●

馬國賢本以為自己會一輩子待在旅行業,但因為跟朋友的經營理念不合,他又回到演藝圈;當初之所以打動他重返演藝圈,是因為有旅遊節目找他當主持人,沒想到重回演藝圈之後,他反而愛上了演戲,還曾經以公視人生劇展《結婚不結婚》入圍金鐘獎最佳男配角。

談起演戲,馬國賢一臉振奮的說:「演戲讓我學到很多東西,體驗到不同人生,因為一直在演別人,過不同的人生,所以很容易去抓取別人的樣子,也比較會去體諒別人。」

從偶像團體、旅遊節目主持人走到演戲這一路,馬國賢才真正嘗到演藝人生的酸甜苦澀滋味,他說第一次拍8點檔《流氓教授》,第1場戲就等了12小時才拍到,然後一開口講台詞,就被導演罵到想去自殺。

「現場那麼多人在看,我那時候心想我為什麼要來這裡被羞辱?被罵到我都有點自閉,之後整整兩年沒有信心,不敢再接戲。」馬國賢至今仍難忘第一次拍戲受到的震撼教育,但戲劇的魅力又讓他欲罷不能演上了癮。

●勤做功課 看節目觀察人性●

馬國賢說,如果不是因為台灣的戲劇環境太差,演戲的機會不多,他不會去上節目當通告藝人;剛開始上節目,大家說他不好笑,讓他很害怕,壓力超大,只好認真做功課,到現在他仍習慣每天花2、3個小時去看節目,觀察別人怎麼表演、應對,做為他主持、當通告藝人的功課。

紅孩兒復出音樂會讓馬國賢(前排右)圓了唱唱跳跳的夢想。(記者王文麟攝)

「當主持人跟歌手不一樣,要早到晚走,每次看歌手表演完一一離開,總會想起以前在紅孩兒的時候,一直想再站上舞台唱唱跳跳一次,所以今年紅孩兒舉辦復出音樂會有圓了我的夢,在台北跟上海的音樂會結束時,我都哭得很慘,感觸很多。」馬國賢很誠實的面對心裡的感受,也坦言紅與不紅都要過日子,人只要知足就會快樂,他現在就過著知足而快樂的日子。

他這幾年常常搭公車、捷運,觀察人性,看大家有沒有對老人、孕婦小孩讓位,司機怎麼對待乘客,想像自己就像皇帝微服出巡,把這些觀察都當成演戲的養分。

馬國賢笑著說:「我真的會演戲,歡迎大家找我演戲,價錢好談!」

好一個愛演戲的演員,希望下次見到馬國賢,可以告訴他,我們喜歡他演的哪一個角色。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馬國賢。(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