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宥勝南極搞叛逆 溜出營隊險命喪冰隙

宥勝把去年底參與台灣史上首支前進南極點長征隊的心情寫成書。(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宥勝去年11月參與台灣史上首支前進南極點長征隊,歷經40天挑戰,他將心得寫成新書《叛逆南極:失敗者的遺言》,昨受訪時透露自己叛逆的個性,到了南極更是改不了,有次嚮導警告團隊「紮營附近有深達數百公尺深的冰隙,相當危險,不要隨便外出」,他卻覺得心底有聲音在呼喚自己要出去,趁隊員不注意,偷溜出去半小時,後來被發現,隊友們相當抓狂,趕緊把他帶回來,還痛罵他一頓。

南極點長征隊全副武裝,開心出發。(喜鵲娛樂提供)

他事後回想偷跑的過程,苦笑說:「當下我問南極是不是想帶走我,也一邊問自己有病嗎,要死也死在南極挑戰路上,怎麼死在這個冰隙上?沒想到雙腳就是不受控地跑出去。」

此外,他坦言其實南極長征,他只參與頭尾兩段,因為第一天團隊就面臨糧食不足的危機,隊長當機立斷,將600多公里路程改為300公里,大改路線讓宥勝無法接受,當場爆走,第二天自願改調後勤,替隊友搭帳篷、燒熱水等,「我一開始想法太浪漫,認為就算走不到,也是全部的人一起扶持的故事,事後才認為隊長決定是對的。」因此在最後一週,才返回長征隊伍,與隊友一起達成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