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曾沛慈很自戀 分享快樂練習法

曾沛慈笑稱現在變得很自戀,會不斷咀嚼別人給的讚美。(記者潘少棠攝)

文/胡如虹

●尋開心/放大好想法  釋放負面情緒● 

「你知道嗎?有統計學說,人腦每天可以裝一萬多種聲音跟想法,80%都是負面的,這些負面的聲音被我們放在心裡糾結著,而另外那20%好的聲音跟想法,卻被我們輕易的略過,所以我們要做一個練習,試著把負面的想法放掉,把那20%的好念頭放大,這樣我們就會快樂。」曾沛慈很認真的分享她的快樂練習法,這也是她近年來最大的改變。

戲裡戲外看起來都很陽光的曾沛慈,跟大多數人一樣,習慣把工作、生活的種種壓力都積壓在心裡,尤其是演藝工作的不穩定性,每拍完一部戲就失業的強烈不安全感,還有事情發展不如自己預期的那種失落,日積月累,讓她越來越不快樂,直到有一天跟朋友聊天,學到了把大腦裡那20%的好念頭放大的快樂練習法,才開始釋放負面情緒,整個心境完全不一樣。

曾沛慈曾經很糾結要怎麼學習去愛自己。(記者潘少棠攝)

●愛自己/咀嚼讚美 不要執著心自由●

「我現在每天睡前都會回想一下今天聽到了哪些讚美,然後重新再咀嚼一次,把獲得讚美的快樂深植在腦海。」曾沛慈笑稱她現在變得很自戀,因為別人給她的讚美,她記得特別清楚。

自戀也是一種愛自己的方法,而「愛自己」正好是曾沛慈這幾年給自己的功課,她一直在學習愛自己,卻發現愛自己是最難的功課,一直找不到要領,直到有一天無意間看到田馥甄在IG寫的一段話︰「執著於不要執著,就是一種成就。」讓她豁然開朗。

「我以前太執著於要學會愛自己,好像不會愛自己,就不會成為更好的人,其實這樣反而變成一種壓力;開始慢慢學會放下,面對失去,也不再逼自己一定要變成什麼樣子之後,反而變輕鬆了,發現我沒有對不起自己,我就自由了。」

●愛唱歌/深刻感動 選擇做擅長的事●

兩年沒有跟曾沛慈好好坐下來聊聊天,一坐下來聊天,她就大方的分享了這兩年的學習與收穫,全身散發著自在的光采!

 曾沛慈說她永遠不會放棄唱歌這個興趣。(記者潘少棠攝)

從「超級星光大道」比賽出道至今,曾沛慈始終沒有改變她最迷人的那一份「真」;她會真心分享長高的秘訣是「成長期要多睡覺」,真心的訴說這幾年演藝圈的世代變化太快了,很少有什麼事情可以被留下來,她一直在思考要怎麼做才能被看見,是要隨波逐流,還是要做自己?發現這個世代的人喜歡的東西並不是她所擅長的,最後還是決定做自己擅長的事,也開始想是不是要投資開店做個副業了。

我沒想到戲約不斷,又出了新專輯,11月22日還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演唱會的她,居然對演藝工作有這麼深的憂慮,原來整個大環境的經濟不景氣,對大家都是衝擊。

在這快速變化的時代裡,我們更要練就讓自己快樂的方法,找到豐富生命的感動。

曾沛慈說兩年前在國際會議中心辦演唱會,安可結束那一瞬間,她的心靈澎湃到不行,「感謝上帝,我這麼喜歡唱歌!」這兩句話一直在她心裡面跑,那種深刻的感動深印在她心裡,不時的提醒自己:「再忙再累,都不要忘記那個感動。」因為在她的生命裡找不到比站在舞台上唱歌更快樂的事情,所以一想到年底即將舉辦的《謎之音演唱會》,她的眼睛便忍不住閃閃發亮。

懂得分享與學習的女人最美麗!美麗的曾沛慈唱起歌來也更具渲染力,更悅耳動人。

曾沛慈分享了她的快樂練習法,我回以滿滿的讚美,我們讓快樂更快樂。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曾沛慈。(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