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河放空耍孤僻 拍劇嚇到人

黃河自認私下比較喜歡安靜、單純的互動。(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

黃河透露當了演員後,才學會溝通和與人相處。(記者陳奕全攝)

金鐘戲王黃河在新片《最乖巧的殺人犯》飾演不懂社交的宅男,他自認小時候很「孤僻」,「演這個角色時就把小時候那種感覺拿出來!」他透露都從片場學習與人相處,當年第一次拍攝電視劇《危險心靈》還曾因為太常放空,被導演易智言告知「你嚇到美術了!」不過他就是喜歡安靜、單純的互動,「我很怕要炒熱氣氛」。

黃河在新片《最乖巧的殺人犯》中飾演不擅社交的宅男,爆發後展現內心黑暗面。(安澤映畫提供)

學習改變 但不失去自我

黃河過去因為講話太直接被誤會有「大頭症」,「其實我不擅言詞,當演員後開始學會不斷地溝通,也認清自己的想法不是唯一的可能性,所以才開始改變自己」。

他說會自我反省,但不是勉強變成「不是自己」的樣子,「可能看得會多一點、接受不同可能性,多去了解人家的想法」,即使和女友温貞菱私下相處也走平淡路線,不過對方也能接受,「畢竟選擇了我」。

喜歡安穩但不將就

片中黃河因長期壓抑,累積後爆發痛下殺手,戲外的他不會衝動到想傷人,「我比較沒有底線,和父母也有既定的相處模式,就算太過碎念頂多摔摔東西」。

至於父母有沒有催過結婚?他說父母不著急,並表示,長大後比較務實,會思考金錢、生活、和情人的相處,「以前常常覺得很多戲都這樣演,真的長大了發現怎麼急也急不了,我喜歡安穩,不喜歡將就」。《最乖巧的殺人犯》已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