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潮牌「潮」什麼?】從一條工業風扣帶說起 1017 ALYX 9SM

1017 ALYX 9SM創始人 Matthew Williams 認為人類想像力和科技的交匯將會創造一個激動人心的未來。

文/烏鴉

在1017 ALYX 9SM與Nike合作的過程中,多樣創新數位設計工具帶來的創新機遇讓 Matthew Williams 著迷。

每段時間都會產生出屬於這個區間的潮流文化,而且隨著人物、空間甚至科技發展等發生變化,影響層面偏向年輕族群,與入門價位高昂的精品時尚概念不盡相同,且因為隨著時間的流動有崛起與衰退,類似潮汐現象故被稱為潮流文化,相應而生的品牌就被歸類為潮流品牌,「潮牌潮什麼」系列專題將帶領你一起認識潮流世界的小故事。

Williams 認為迷彩花紋最初源於自然之間,有了科技的幫助讓迷彩變成一種新的裝飾圖案。

Matthew Williams

在Kim Jones的主導下,1017 ALYX 9SM 設計出 Dior 扣環,兼具潮流特色與時尚細節,受到消費者歡迎。(圖截自 alyxstudio IG)

說到時下最夯的設計師Virgil Abloh、Kim Jones以及Matthew Williams,三位巨頭彼此看似獨立卻又私交甚篤,他們各據一方卻相互合作,前兩位男裝總監已無需我們多做介紹,而由Matthew Williams 所主導的ALYX因為參與了Dior Men的配件設計一夕爆紅,這個創辦於2015年的品牌,看似資歷不深,今日則已經在潮流圈子站穩腳步。

從監督產品開啟時尚之路

先說說設計師本人,1985年出生,今年才34歲的 Matthew Williams,卻有著豐富的工作經驗,光是曾勝任Kanye West和Lady Gaga的藝術總監就足以傲視群雄,出生於芝加哥,小時候隨父母搬回加州Pismo Beach,因為結識了做丹寧牌子的朋友,致使剛進入加州大學的第一年便輟學在朋友品牌監督產品。Matthew Williams曾說他第一份有關時尚的工作是產品經理(Product Manager),這也解釋了為什麼 Matthew Williams 對自家產品的高度要求。

扣帶 雲霄飛車座椅安全帶給的靈感

2015年,Matthew Williams在知名潮流店Slam Jam 主理人Luca Benini的幫助下創立了Alyx,說到產品,ALYX這個品牌最為人熟知的,莫過於那條看起來像是安全帶的工業風釦帶,這條名為「Rollercoaster Belt」的產品,Matthew Williams 表示靈感來自於他去加州遊樂園六旗魔法山(Six Flags Magic Mountain)遊玩時,看到雲霄飛車座椅上安全帶產生的想法,很快地這條繫帶就被嘻哈歌手A$AP Rocky 著用而聲名大噪,Matthew Williams 也將之運用在各項產品細節上,例如外套、鞋子以及包包的扣環上。

1017 ALYX 9SM 生日+女兒名字+工作室地址

原本Matthew Williams以兩歲大的女兒Alyx為品牌命名,如今他更添加上自己的生日10月17日,以及原先紐約工作室的地址(9 St. Marks Place),於是在2019春夏巴黎時裝周時,Alyx改名成1017 ALYX 9SM。

時尚上路 希望不只讓人記得扣帶

2019年也是他豐收的一年,這得歸功於Dior Men創意總監Kim Jones,他在春夏走秀上,展示了一系列精彩的服裝,其中又以委託Matthew Williams設計的CD功能扣具最受矚目,瞬間幾乎所有的潮流人士都在問,哪裡可以買得到?連帶著1017 ALYX 9SM的名氣也水漲船高,一瞬間成為家喻戶曉的品牌。

如今1017 ALYX 9SM品牌已經進駐全世界各大知名買手店舖,但就如 Matthew Williams 自己所期盼,不希望消費者只記得那條扣環皮帶,2019春夏1017 ALYX 9SM首次舉辦了品牌走秀,展示出融合了都市、街頭、龐克和工業風多種態度。這以「製衣過程」為靈感的系列,重點單品有:帶著隱形拉鏈的龐克束帶牛仔褲、包覆包袋的尼龍、數位迷彩的羊毛背心、切爾西靴、彷彿由荊棘冠Logo拼接而成的刷破牛仔褲,值得提及的是,系列當中的T恤都是用回收的塑料和紡織廢料再製而成,過程沒有消耗任何一滴水或化學物質,顯示出關懷環境的意圖。

部份圖片提供/Artifacts、Nik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