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通靈學姊扛父債 曾窩網咖2個月 連打5份工

謝翔雅有著標準白富美外表,卻遭逢意想不到的困頓人生。(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謝翔雅在《通靈少女》中飾演學姊打開知名度,撇開她像是富家千金的外表,其實她過去的經歷宛如八點檔般,驚心動魄。18歲時爸爸經商失敗,跑路到中國,她為了還債,讀大學時一口氣打了5份工,談起往事,她仍止不住淚水說:「那時每天不知道要睡哪,還曾睡在網咖2個月。」除了生活困頓,她還遭男友劈腿,罹患憂鬱症,2度想自殺,但現在回想,她苦笑:「很後悔當初怎會這樣做,現在全家都住在一起,我很滿足,每天都很開心。」

憂鬱症纏身 2度尋死

罹患憂鬱症那陣子她無法控制情緒,只要負面情緒一上來,就想結束生命,第1次是她跑到家中頂樓13樓坐在牆上,希望強風將她吹下樓;第2次則是她生日當晚,她凌晨騎車回家,「那天下雨,我突然覺得活著好辛苦,想結束這一切,就出了一場很大的車禍,自己『犁田』,滑行了10公尺,全身沒辦法動,雙腿都是血,但我覺得很開心,終於解脫了。」

沒想到當她有欣喜的念頭時,路邊出現一對情侶幫她叫了救護車,把她搖醒,謝翔雅受訪時擦淚說道:「我知道我還活著時超難過的,怎麼還活著!明天開始又要繼續擔心該怎麼賺錢,住的地方在哪。」一番話語讓人心疼。

事後她花了2個月復健,才回到舞蹈行列,她其實很後悔有過這些想法,感慨:「這一切這麼可怕的事我竟然經歷過了,但經過這些事才發現,沒有老師或醫生可以幫我,必須要自己想辦法走出來。」

苦海沉浮3年 現樂觀助人

她在憂鬱症的苦海中沉浮了3年,直到大四時,她爸爸返台,她才醒悟過來。她說大四寒假和媽媽、妹妹一起到中國找爸爸,「看到爸爸瘦骨如柴,非常心疼。」後來奶奶進入加護病房,她知道爸爸相當孝順,即便返台就會面臨司法審判,也無怨無悔,「我當時在打工,嬸嬸打電話來說『爸爸在過海關時就被抓走』,讓我快瘋了!」立刻奮不顧身設法救爸爸。

後來她家債務交由律師處置,她也開始想通了,「從那時開始,我告訴自己,我每天在那邊想死想死,但我爸媽遇到這些事情都沒有想死,我憑什麼想死?」現在的謝翔雅相當樂觀,還會去鼓勵身旁帶有憂鬱傾向的人,她說:「因為有經歷過,更能察覺這些細微的情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