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率真天后容祖兒 體悟生命答案

容祖兒的個性遺傳自父親,非常樂觀。(記者潘少棠攝)

文/胡如虹 

第一次聽到歌壇天后說自己:「肩膀好窄、又有鬥雞眼!」

通常天后都是形象美美的亮相,努力藏拙,沒想到香港歌壇天后容祖兒竟然會自曝其短,而且還講得很開心。

●老闆既捧又踐踏 逼改掉鬥雞眼●

她說香港媒體每次寫到她都會加上「香港樂壇天后」,其實寫容祖兒就可以,多加了那6個字,感覺好像被逼的一樣,因為她剛出道的時候,老闆楊受成(英皇集團的老闆)就對所有人說:「容祖兒,她就是天后。」不斷的幫大家洗腦,結果洗腦成功,到現在大家一寫到她都習慣加上「香港樂壇天后」,讓她覺得很有趣,也很窩心。

雖然英皇老闆對她很有信心,但容祖兒透露,老闆一邊稱讚她,一邊也對她要求很高,公司高層永遠不會讚賞她,常對她說:「妳肩膀怎麼這麼窄?為什麼妳會有鬥雞眼?」不停的踐踏她,所以她心裡的陰影很大,承受力也很大,以前都不知道自己有鬥雞眼,被批評過後,只好自我糾正,終於改掉鬥雞眼的習慣。

容祖兒希望大家能看到她出國語專輯的誠意。(記者潘少棠攝)

●把自己當新人 勤跑台灣做宣傳●

出道19年來,容祖兒一直都待在香港英皇集團,成了英皇一姊,唱歌、演戲、拍廣告、開演唱會,演藝事業一帆風順,但她卻有個小小的遺憾,總覺得沒有辦法讓台灣歌迷好好認識她,每次錄完國語專輯,因為沒有時間作宣傳,無法把自己的想法分享出去,成績都不如預期理想,所以這次闊別6年再出國語專輯,她把自己當成了新人,製作配唱加上宣傳期,來回台灣20趟,光是宣傳期就來了4趟。

她笑說一直跑台灣做宣傳,跑到香港藝人朋友都問她:「台灣有這麼多通告可以上嗎?」

以前跟容祖兒不熟,習慣把她當成有距離感的英皇一姊、香港樂壇天后,但她這次來台上了我的網路節目《如虹音樂會》,也跟她一起吃晚餐聊天,發現她這個天后其實滿搞笑的。問她什麼問題,她都侃侃而談,表情豐富。

●不畏流言向上 快樂是人生重點●

她形容自己工作的態度很香港人,就好像她媽媽那個時代的人,默默經營,不會去刷存在感,她遺傳了媽媽默默努力的個性,還有爸爸天塌下來當被子蓋的樂天、愛搞笑的個性,才可以不畏流言跟不看好的目光,在演藝圈努力往上爬。

「我的個性說好聽是不拘小節,講不好聽一點就是大剌剌,大剌剌到旁邊的人都很擔心,譬如護照放在哪兒,不知道?也不管說這些話會不會有不好的影響照樣講出去,經紀人剛跟我工作的時候都傻眼。」容祖兒講起私底下的她,就像一個率真大女孩一樣,很隨性,隨性到要上飛機了,看旁邊賣的拉麵很好吃,就拉著經紀人一起去吃拉麵,吃完再飛奔去趕飛機。

容祖兒說她其實是在這3年才改變人生觀,因為媽媽生病,還有週遭有些朋友生病走了,讓她領悟到人生沒有什麼一定不可以,一定要的事。

「人生重點在快樂,只要你快樂,快樂吃什麼都有意義,如果整天生氣,吃保養品都沒有用。」容祖兒把她跟自己的對話,對人生的領悟都唱進了國語新專輯《答案之書》裡,透過音樂整理她的生命歷程,笑看曾經鬥雞眼的自己,每一個專注的眼神都是成長,也都是故事。

容祖兒(左)一直沒有忘記愛唱歌的初心。(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