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甲入圍11項 激戰麻醉2 台北歌手 翻牆傳捷報

瞿友寧(左起)執導的《花甲男孩轉大人》一掃先前金馬失利,帶著盧廣仲、嚴正嵐橫掃11項入圍名單。(台視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第53屆電視金鐘獎昨公佈入圍名單,今年戲劇作品質感、市場性兼具,看得出評審鼓勵創新和傳承的用意。在戲劇節目部分,大贏家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台北歌手》都入圍11項,而《麻醉風暴2》入圍10項,緊接在後,最讓人驚喜的是何潤東首執導演筒的《翻牆的記憶》入圍8項。但在個人獎項部分,《花甲》、《麻醉2》和《翻牆》都要面臨自家人相互殘殺的局面。

何潤東(中)執導《翻牆的記憶》入圍8項,吳念軒(右)要搶男配、宋緯恩(左起)和張豐豪爭新人獎。(TVBS提供)

《花甲》在金馬初選失利,這回金鐘大大洗刷先前沮喪,導演瞿友寧得知消息後相當開心:「感謝我的夢幻演員,我的超努力工作人員,大家不管在多困難的環境中,還能像一家人一樣一條心。」何潤東暌違6年回歸台劇,昨興奮地在電梯裡吶喊,笑說:「等等會流下男兒淚。」

對於金鐘名單集中化,評審主任委員吳洛纓指出今年戲劇雖然議題跟類別的多元性高,但好的戲劇跟不太好的戲落差很大,所以好作品一旦報名,就會囊括多個獎項,「期盼未來長劇集還要更精緻化,這代表需要更多資金及民間力量進來」。

她也談到《花甲》兼顧商業性、觀眾感受跟話題度,整體表現很平均;至於《麻醉2》則是另一種模式,深入探討醫療及社會議題,還遠赴約旦拍攝,看得出劇組投入許多心血。

然而細看入圍名單,可發現演員逐漸年輕化,吳洛纓認為資深演員累積表演經驗跟人生歷練,年輕演員生命力勇猛甚是可取,一起放在同一部戲撞擊火花,是讓戲劇更好原因,「過去一直說台灣沒演員,但我們從入圍名單可以看出新演員逐漸抬頭,他們在成熟化的過程中,需要好的角色跟劇本雕塑他們,逐漸成為未來的明日之星。」

此外,今年也有不少遺珠之憾,包括《麻醉2》的女主角許瑋甯、男配角吳慷仁、莊凱勛、《我的男孩》女主角林心如、《姊的時代》女主角鍾瑶、以及《1006的房客》男配角許光漢等,對此,吳洛纓不願多談,僅說「我們評審不討論沒有入圍的演員」。

第53屆電視金鐘獎昨由傅孟柏(右)、柯淑勤公佈入圍名單。
(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