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許書豪信努力 爭金曲歌王哭癱

許書豪以黑馬之姿,角逐金曲男歌手。(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林政平/專訪

許書豪歌手夢坎坷,仍堅持夢想。(記者宋志雄攝)

31歲的許書豪出道3年,今年以《HOW》和林俊傑、陳奕迅、李玖哲、小宇共同競爭金曲歌王寶座。他是交大碩士高材生,金曲獎宣布的當天他因為有前年的失落陰影,選擇不看不聽,收到入圍消息後他癱坐在椅子上大哭,第一時間打給爸爸報喜,後來爸媽透露6年前曾去行天宮求籤,拿到「大器晚成」的籤詩,就沒阻止他走音樂這條路,現果然成功獲得角逐金曲歌王的機會。

新人獎落空 學霸人生陷低潮

他18歲時因音樂長才和前唱片公司簽約,未料卻遇到人事改組,裁撤華語部他跟著解約。2011年被國家徵召入伍,他從交大研究所畢業,面臨要從業還是做音樂的人生十字路口,「我在站哨的時候決定要走音樂這條路,規劃先考街頭藝人執照,同時接詞曲創作等幕後工作,維持基本生計,再找機會發片」。

4年前他十年磨一劍,花費10萬台幣獨立發行《OUTDO・不安於適》,被各界看好入圍金曲新人,公布名單當天,他騎腳踏車上陽明山分散注意力,騎到一半就收到安慰簡訊,期待太高讓他重重摔落,人生陷入低潮,後來遇到現在的老闆陳威全,說服他半年他才決定重拾歌手身份。宣布入圍金曲歌王後,他當晚就請身邊工作人員吃飯,「怕如果沒得獎就沒機會,所以先請大家吃飯,感謝大家的幫忙」。

媽媽求籤大器晚成 堅持努力

確定入圍後他和爸媽上餐館吃飯慶祝,爸爸透露6年前曾一度很擔心他的未來,又不想扼殺年輕人的夢想,媽媽篤信神佛,便到行天宮求籤,結果拿到「大器晚成」的籤詩。他突然無厘頭地說:「如果問我相信什麼,我爸信教、我媽信佛、我信努力」,講完後現場的人都愣住,他才發現大家都錯聽成「性奴隸」,趕緊補充「我說我是相信努力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