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瑶瑤分不清 鍾瑶名字藏父母心

鍾瑶主演《姊的時代》人氣逐漸上漲。
(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鍾瑶主演三立《姊的時代》演技獲好評,她單名「瑶」字因使用古字常被誤寫成「瑤」,昨她解釋名字由來,表示父親文筆好,從小愛練書法,當年為她取名寫下「瑶」字,又因「瑶」和「瑤」是一樣意思,有段時期她會視情況換字使用,直到母親過世後,某天她去戶政事務所辦證件,才因櫃檯人員一番話,懂了家人取名深意。

她表示當天櫃台人員花了一番功夫找到「瑶」字,卻印不出來,她不以為意請對方用「瑤」字代理,「但對方邊手寫瑶,邊對我說:『這樣不行喔,有很多行政單位會認為妳偽造名字不受理,這是妳父母細心為妳挑,為妳親手寫下的名字,這就是妳啊。』從此以後,我就只是鍾瑶了。」

同樣有相同困擾的還有阿龐,他本姓「龎」,但因當年爺爺報戶口,打不出「龎」只能打「龐」,去年底他改回本名「龎雍之」,希望事業順利;而金鐘戲后温貞菱姓「温」,也常被誤寫「溫」,工作人員屢次笑喊要幫她正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