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台導喜會多倫多影展 《魚》交棒《大佛》

《上岸的魚》、《大佛普拉斯》一前一後在多倫多放映,導演賴國安(左)、黃信堯(右)接棒推銷台片。(海鵬提供)

〔記者賀靜賢/綜合報導〕台片《上岸的魚》、《大佛普拉斯》皆受邀赴多倫多影展,《上》片不但賣出加拿大版權也連放映2天,兩台灣導演賴國安、黃信堯在會場相遇,說一前一後放映有交棒意味,同為台灣和台片加油。

 

《上岸的魚》台日混血、8歲童星白潤音看了幾天大場面,改以英語自我介紹,鄭人碩則配合加拿大國旗顏色穿成紅、白,獲得熱烈掌聲。

白潤音(右)為兩位台灣導演拍照,樣子可愛。(海鵬提供)

白潤音在片中相當憂鬱,但私下活潑討喜,和片中爸媽鄭人碩、曾珮瑜抽空去知名水族館參觀,鄭人碩問他:「這裡有1萬6千種魚,你最愛什麼魚?」他回:「曾珮ㄩˊ。」超級人小鬼大。

新導演賴國安首部作品一舉攻入多倫多、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和溫哥華3個影展,接下來將爭奪最佳新導演大獎。

鄭人碩(右)、曾珮瑜(左)在《上岸的魚》是白潤音(中)的爸媽,抽空帶他去水族館玩。(海鵬提供)

 

黃信堯的《大佛普拉斯》台味十足,他個人道地的台語口白,在多倫多放映也同樣有「笑」果。

黃信堯向現場觀眾透露,當初他以台灣社會環境為創作背景,因為拍片以來愛觀察周邊的人事物,希望用鏡頭呈現其他台片忽略的地方。幾位在加拿大生活、來自南部的台灣人,也直說看到真實的家鄉情景,一解思鄉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