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哥亮30萬靈厝超氣派 謝金燕缺席滿七擲沒筊

豬哥亮的靈厝相當氣派豪華。(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粘湘婉、賴筱桐、俞肇福/新北-基隆報導〕「綜藝天王」豬哥亮告別式今在板殯景福廳盛大舉行,砸近5百萬打造天王排場,並由300人陣頭,風光送豬最後一程,火化後送於基隆擁恆文創園區入土為安。

豬哥亮的靈厝配備名車。(記者趙世勳攝)

豬哥亮滿七法會,謝順福(中)手捧豬哥亮魂身。
(記者趙世勳攝)

昨謝順福、謝金晶、謝佑昀等7名家屬,替豬舉辦馬拉松8小時「滿七法會」,靈堂前擺有造價30萬的豪華靈厝,然而謝青燕、謝金燕姊妹倆依舊缺席,豬似乎相當遺憾,再次發生「擲沒筊」的狀況,直到第7次豬才有筊。

豬哥亮靈厝還有麻將桌。
(記者趙世勳攝)

豬哥亮的告別式會場以金、白閃亮色系為主,中央有300吋大螢幕。(記者粘湘婉攝)

豬哥亮的靈厝,相當氣派,長約6尺,傳統雙層大庭院,設有挑高大廳、噴水池,庭院中擺放直升機、名牌轎車,設有10位女僕;門前更備有麻將桌、股票、台幣美金等,供他與友人小賭怡情,精細做工讓謝金晶、謝佑昀在法會前一探究竟。

豬哥亮告別式準備太陽餅、毛巾回禮。(記者粘湘婉攝)

擁恆園將為豬哥亮施放禮炮迎靈。
(記者俞肇福攝)

昨滿七法會,師公詢問豬對法事是否滿意,頻頻擲沒筊,師公不斷安撫問,「對法事滿意嗎?」、「女兒沒到別見怪」等,豬接連拒允筊6次,直到第7次師公問「靈厝有滿意嗎?」才順利擲到聖筊。

豬哥亮的墓碑上上寫著「豬哥亮萬秀巨星」。(記者俞肇福攝)

告別式會場配合豬哥亮生前愛熱鬧個性,昨工作人員連夜趕工至凌晨,整體以金、白閃亮色系為主,搭配黃、白、綠相間花海,十分有秀場氛圍,舞台中間設置有300吋大螢幕,會場內設置約百位出頭座位;場外兩邊各設置200吋大螢幕,內外共700個位置,供弔唁親友入座。此外,喪禮禮物部分,則準備700份太陽餅、毛巾回贈親友。

至於謝青燕、謝金燕姊妹倆先前放話不參加告別式,協辦豬後事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昨仍舊對姊妹倆溫情喊話,「我相信子女的成功,就是父母的驕傲,豬哥亮做為父親,對女兒只有疼惜,沒有怨也沒有恨。」

豬哥亮遺體今天火化後,下午將長眠基隆的擁恆文創園區;國統開發公司副總經理王志欽表示,豬哥亮墓地一共分為3區,包含墓基(骨灰安置處)、祭祀區(未來的活動空間)、互動區,全部共約200坪,豬哥亮墓基約15坪。

昨天工人送來重約500公斤的花崗岩墓碑,墓碑上上寫著「豬哥亮萬秀巨星」;墓碑並刻上玉佩花紋製成月型,前方圓形祭祀台則以蒼璧禮天為概念,和紀念碑日月相互輝映。為表達對豬哥亮在演藝事業上的貢獻,將派出天堂勇士儀隊列隊歡迎,並施放禮炮迎靈,預計5點15分完成安葬儀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