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唱會震"蛋"罰金漲3倍 柯P鐵腕開罰30萬

蘇打綠去年12月在小巨蛋大唱阿妹的「三天三夜」挨罰。(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主持松山區里長座談會,台北小巨蛋所在的中華里里長游吉興再度向市府陳情,希望重新檢討「小巨蛋租用管理要點」。柯文哲承諾,未來罰金改為現在的3倍、意即30萬元,此外,要點中的「得」開罰改為「應」開罰。

柯還要求說,「到小巨蛋開唱都有寫保證書才通過審查,一旦違規就中止合約。」對此,小巨蛋營運管理中心主任王鑫瓏說,小巨蛋租用管理要點預計5月修正完畢,並對外公告

據了解,游吉興在會中抱怨,每次有歌手在小巨蛋唱跳演出,常會造成附近住家震動,又因「小巨蛋租用管理要點」,均為「得」開罰或者「得」要求改善,游吉興批評這對業者來說不痛不癢,要求將用字改成「應」,希望能有效嚇阻業者;但至截稿前,記者無法和里長取得聯繫,里幹事僅說不便回應。

小巨蛋租用管理要點中雖明定,若震動量測值超過63dB,且經鄰近社區住戶反映建築物有共振情形者,可以直接開罰以懲罰性違約金10萬元,並得按個別曲目連續處罰之,但仍抵擋不住演唱會台上、台下熱情互動。

柯文哲指示,將違約的罰金提高到最高可罰3倍,也就是30萬,並且把小巨蛋租用管理要點中的「得」或「可」等字眼,改為「應」,彰顯政府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