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提名最佳外語片《愛樂時光》 配樂動聽

《愛樂時光》將在3月23日在台北真善美劇院、台北長春國賓影城上映。(圖由聯影提供)《愛樂時光》將在3月23日在台北真善美劇院、台北長春國賓影城上映。(圖由聯影提供)

〔本報訊〕《愛樂時光》(WUNDERKINDER)下個月23日將在台上映。本片不但獲得耶路撒冷影展的最佳導演獎、義大利電影節最佳影片獎的特別獎,及歐洲兒童影業協會獎、青年社會文化獎等多項大獎,更代表德國角逐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值得一提的是,《愛樂時光》以古典曲調貫穿全片,特地邀請當今德國重量級的作曲家馬汀史塔克(Martin Stock)操刀,音樂動人心弦。

馬汀以全方位的樂風著稱,是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走出寂靜》、《冰淇淋的滋味》導演卡洛玲林克(Caroline Link)的御用配樂家,也曾任嘻哈團體BUSHIDO製作人,獲得兩座金唱片獎。

不被音樂類型束縛的馬汀,不只主流廣告廠商相中為BMW、Microsoft、西門子等全球性廣告配樂,更受非主流藝術界的歡迎。而此次在片中不但重新詮釋多首經典名作,更與童星伊林柯洛夫(Elin Kolev)的合奏電影的主要歌曲萊莉莎之歌《Larissa's song》,結合鋼琴與小提琴,曼妙的音樂,格外動聽。

本片描述德軍無預警出兵俄國攻陷烏克蘭時,種族原本和諧的關係漸趨緊張,但天真的孩子間並無受波及,來自德國的漢娜是鋼琴天才,與猶太裔的阿布拉夏、萊麗莎,透過音樂建立起密不可分的情誼。良好世家培養出來的烏克蘭音樂雙人組神童天賦異秉,是蘇聯官方指定的表演嘉賓,備受重用。獲選即將前往國際進行巡迴演出,出發之際突傳納粹對蘇聯發動戰爭,德國家庭亟欲脱身返回德國,萊麗莎說服家人收留他們全家。

這3位天賦異秉的音樂神童,在是非紛擾的時代,透過音樂的美好,化解人與人之間的藩籬。他們用優雅樂聲淡化現實的殘酷、用真誠的表演喚醒大人的良知。然而,他們自始至終所秉持純真善良的意念,在戰火蔓延時,是否終能藉由動人樂曲,消弭世上仇恨糾葛?在揭開隆重盛大的音樂盛會之際,人性之聲隨著美妙音符悠揚響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