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本海默》獎拿不完!席尼墨菲美國演員工會獎稱帝 小勞勃道尼爽喊:怎麼又是我奪獎

〔記者廖俐惠/綜合報導〕第30屆美國演員工會獎在台灣時間今天(25日)舉行頒獎典禮,毫不意外最大獎「最佳群戲」頒給了《奧本海默》,男主角席尼墨菲影帝獎盃拿到手軟,再度上台,而小勞勃道尼同樣男配角拿不完,笑說:「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現在?為什麼事情都朝著我發展?」被外界看好奧斯卡幾乎勝券在握。

《奧本海默》拿下最佳群戲,也是美國演員工會獎的大贏家。(美聯社)

2024美國演員工會獎在洛杉磯頒獎,更在Netflix上進行直播,《奧本海默》獲得3項大獎是大贏家,席尼墨菲繼金球獎、英國奧斯卡等重要的「奧斯卡風向球」都拿下影帝,此次又於美國演員工會獎再下一城,距離人生首座奧斯卡影帝真的只差一步。席尼墨菲上台領獎,透露奧莉薇瑟爾比(Olivia Thirlby)創造了一個新詞「Oppenhomies」(奧本海默家族),「我想奧莉薇妳應該立刻將此註冊為商標。」更直言:「他們是我合作過最棒的一群演員。」

席尼墨菲感謝奧本海默家族,稱他們是合作過最棒的演員。(路透)

有趣的是,女主角戰局過去一直是由《可憐的東西》的艾瑪史東抱走影后,但美國演員工會獎竟殺出《花月殺手》的莉莉葛萊史東,讓艾瑪史東二奪小金人再添變數。莉莉葛萊史東上台以印第安原住民語、英文發表感言,表示「能夠以演戲謀生真的是一份禮物,可以身在片場去講述故事」,她認為這個世界很容易去置身事外,但演員可以為世界帶來共鳴,「我們勇敢地去感受,給予人性,讓人們走出陰霾被看見。」她鼓勵大家繼續講故事,繼續發聲。

莉莉葛萊史東身穿華麗大紅色禮服,上台以印第安原住民語發表感言。(路透)

《奧本海默》的小勞勃道尼同樣橫掃了這個獎季的最佳男配角,他上台就笑說:「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現在?為什麼事情都朝著我發展?因為我不像其他入圍者,我永遠聽不膩我自己說話的聲音。」他感謝了《奧本海默》的劇組人員們,最後提到妻子蘇珊道尼,「你知道我為什麼要加上我妻子的名字,因為她22年來,完美演繹了一個理性、頭腦清楚的人類,與一個演員有著幸福美滿的婚姻。」

小勞勃道尼上台領獎笑說「為什麼是我」,並感謝妻子蘇珊道尼。(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