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片《金門》闖奧斯卡15強!導演江松長喊:說台灣故事給世界聽

江松長執導的《金門》闖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15強。(CNEX提供)

〔記者廖俐惠/綜合報導〕〕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短名單揭曉,代表台灣參戰最佳國際影片項目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遺憾無緣晉級15強,不過台灣紀錄短片《金門》則順利闖入短名單,將與其他14部作品角逐最終5個入圍資格。

許光漢、林柏宏主演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無緣晉級奧斯卡。(金盞花提供)

本屆最佳國際影片15強出爐,包括讓役所廣司在坎城封帝的日本電影《我的完美日常》,不負眾望,才剛在金馬放映、由陳英雄執導的法國電影《火上鍋》也成功晉級,還有西班牙的《絕地盟約》、烏克蘭《戰場日記》等強片,另外,由台灣女婿巴沃邱寧多傑執導的不丹電影《僧侶與槍》同樣榜上有名。

陳英雄執導的電影《火上鍋》入選奧斯卡國際影片短名單。(金馬執委會提供)

役所廣司(左)主演的電影《我的完美日常》。(金馬執委會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李炳憲、朴敘俊、朴寶英主演的南韓電影《水泥烏托邦:末日浩劫》也同樣失利,令人惋惜。

具有台灣、美國雙重國籍的江松長執導的《金門》( ISLAND IN BETWEEN) ,闖入最佳紀錄短片15強。他表示:「以金門做為起點,說台灣的故事給世界聽,希望片子能夠再繼續往前走,讓更多人看到台灣。」

江松長導演所執導紀錄短片《金門》脫穎而出,進入本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獎名單。(CNEX提供)

在《金門》中,導演江松長以細膩的視角融合當地生活的點滴,並反思他自己對台灣、中國大陸和美國之間矛盾情感,影片英文片名為ISLAND IN BETWEEN也有同時隱喻「金門」與「台灣」的含意。

導演江松長表示:「我在台灣出生,美國長大,並曾與中國大陸的紀錄片工作者緊密合作。這樣的經歷讓我親身見證了這些國家之間長達數十年的角力。製作這部影片,我希望透過生活其中的人們,包括我自己的視角,深入探討台海危機,並做出貢獻。特別是在全球正努力理解烏克蘭/俄羅斯以及以色列/哈馬斯之間的對戰狀態時,我期望我的影片能在倡導和平方面發揮一點作用。」

文化部長史哲恭賀《金門》入選短名單並表示,《金門》能從全球參賽影片的激烈角逐獲提名,展現台灣電影軟實力,深感欣慰與驕傲,預祝《金門》成功奪下美國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