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李屏賓談金馬獎「台獨風波」遭抵制!曝李安獨扛壓力:他打擊很大

〔記者傅茗渝/台北報導〕電影攝影大師李屏賓今(4)出席靜思書軒心靈講座,分享自身闖蕩電影界的故事。他也在會中提及金馬獎2018年捲入台獨風波一事,導致兩岸電影交流止步,李屏賓透露李安當年站在第一線,心裡其實不好過。

李屏賓接任金馬主席,希望能夠維持優良、壯大藝術跨界。(記者王文麟攝)

他說李安當年在媒體面前沒有多言,不過內心其實有過一段煎熬,「那時剛好是他接任的第一屆,本來是想好好為華人電影努力,打擊很大。」當時李屏賓也儘量陪伴李安走過低潮,更下定決心,往後金馬一定到場參與,「我覺得真的要支持台灣電影」。

李屏賓出席靜思書軒心靈講座,分享闖蕩影壇的故事。(記者王文麟攝)

李屏賓從李安手上接棒,成為金馬執委會主席,他對此與有榮焉:「金馬獎是讓華人電影在世界發光的平台,我們一直在繼續努力著。」他也希望下屆能在藝術跨界上做出突破,今年中、港電影表現亮眼,他也樂見這番榮景:「當然希望未來有更多主流的電影和電影人來參加金馬獎。」

談到老戰友侯孝賢導演因罹患失智症息影,李屏賓透露10月有去看侯孝賢:「就去他家找他,陪他散步、一起走走呀,我們都知道他身體不好,之後也會繼續跟他家人聯繫,固定關心他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